•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补缴社保需要排号 “黄牛党”30元一个
  • 补缴社保需要排号 “黄牛党”30元一个

    时间:2019-07-10 19:10:41  来源:  作者:

    昨日早7时30分,保安刚开始发号,沈阳市铁西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600个号码瞬间发完。

    这已经是市民吕先生第二次遭遇这样的尴尬,起个大早,又没排到办理业务的号码。

    “要号不?30元一个。”此时,一名“黄牛党”开始向未排到号码办理业务的市民兜售号码。

    近日,随着沈阳市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补缴截止日期的临近,市民集中前往办理补缴,其中到铁西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咨询和办理业务的人也不在少数。火爆的排队场面滋生出了“黄牛党”的业务。

    每天发放600个号

    昨日上午,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来到位于沈阳市南十二西路的铁西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

    “我早7时就到了,这么早来还没排上号,没办法,在‘黄牛’手中花30元买了一个号,没有他们的话,我这个位置正常也能排上。”吕先生表示。

    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沈阳市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8月1日后不能补缴,所以近期出现了市民集中前来补缴的现象,铁西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每日凌晨3时就有人来排队,服务中心7时30分发号,每日发放600个号,没有排到号的人当日便无法办理补缴业务。

    从“黄牛”手30元买到号

    记者在铁西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门前驻足查看张贴在门上的通知,这时一名男子走到近前,低声询问:“要号不?30元一个,没号办不了。”记者称明日再来排队,男子转身离开,走向他人询问。

    在一楼大厅,查询机器前有近百人在排队等候查询,这些市民还没有办理补缴业务,只是先来查询,“最少得需要两天时间吧,查询就得半天时间,了解明白了再争取早点来排号。”站在队伍后面的王女士说。

    领到号的市民在一楼大厅楼梯处排队,然后按照秩序再去三楼继续排队到窗口办理补缴业务。三楼一位排队的市民正在整理手中的材料。

    “还有多久到你?”记者问。“估计半小时吧,这还是花30元买的号,不然今天都办不上。”这位市民回复。

    “我们早早来正常排队还没有买号的人快,这也没人管管。”几位排在队伍后面的市民相互议论。

    服务中心领导表示知情

    铁西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一位张(音)主任称:“你说有人倒卖号,或者叫‘黄牛’这个现象我们知道,我们也报备派出所了,这种情况我们控制不了,比如说我在这办事,你必须得给我个号,我出去了,拿这个号卖给谁了,控制不了。”

    “能否核实市民缴费需求精准投放号码呢?”记者问。

    张主任表示查证市民的情况需要到三楼窗口,他6时来的时候已经有600多人在排队,核实这些人的信息就得需要半天时间,查完再发号的话,这600个人都办不了,目前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这个情况已经报备给了公安部门。

    他表示为了维持秩序,已经从其他单位借调了数十位保安来帮忙,不遵守秩序的情况,例如插队等情况比前些天已经有了好转,但倒卖号的事目前没有好的办法解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