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本溪小伙晕倒路边,警察立即送医洗胃!这经验救人一命!
  • 本溪小伙晕倒路边,警察立即送医洗胃!这经验救人一命!

    时间:2019-07-10 19:14:33  来源:  作者:

    “一开始我们怀疑是天气炎热导致中暑,可看到其呕吐物中有红色的东西,判断其可能是服毒了……”

    年轻男子晕倒路边,多亏民警经验丰富,从其呕吐物颜色判断其服毒,及时送医院抢救,挽回一命。

    6月24日,本溪桓仁八里甸子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八里甸子村东大桥附近,有一名年轻男子晕倒在路边。副所长卫达仕带着辅警李凤鑫马上赶往现场。

    “当时该男子正倒在路边不停地呕吐,因为天气炎热,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中暑了。”卫达仕告诉记者,他让李凤鑫回车里取水,自己上前想要扶起该男子。

    可就在搀扶男子的时候,卫达仕注意到,该男子吐出来的东西中有一种红色的东西,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卫达仕马上反应过来:不是中暑,可能是食物中毒,更大的可能是服毒。

    他立即喊回李凤鑫,两人一起连扶带抬把该男子弄上车,开车火速赶往八里甸子中心医院。路上,卫达仕又打电话让所里的民警先去医院联系医生。

    民警张洁斌立即赶往八里甸子中心医院,找到值班医生说明情况,帮助医生布置器材,做好洗胃的前期准备工作,以便在男子到达后马上展开抢救,尽力争取抢救时间。

    当卫达仕和李凤鑫把年轻男子送到医院时,该男子已经神志不清、大小便失禁,而且极力反抗、拒绝配合抢救。多亏民警人多,“我和李凤鑫按住其上半身、张洁斌和辅警李瑞军按住两条腿”,卫达仕说,这才把该男子控制在抢救室的床上洗胃。

    在医生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该男子逐渐清醒过来。

    这时张洁斌认出了该男子的身份:八里甸子镇佛顶山村王某。随即,民警联系到王某的姐姐,让其带着王某转到县人民医院后续治疗。

    据王某姐姐介绍,王某是一名精神障碍患者,因发病期间心情抑郁,产生轻生念头,买了老鼠药服下,幸亏民警经验丰富及时发现、及时送医抢救,王某最终脱离了危险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