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葫芦岛现役军人爬到医院楼顶救下轻生女 获嘉奖
  • 葫芦岛现役军人爬到医院楼顶救下轻生女 获嘉奖

    时间:2019-07-10 19:30:39  来源:  作者:

    在医院遇到有人欲跳楼,他不顾正在打针的孩子急忙冲过去施救,期间尽管劝说遭拒,令其后退否则跳楼相逼。他与保安密切配合,并悄悄从侧后面隐蔽好,趁轻生女不备将其抓住,与保安将其救下后悄然离开。后来有人通过网上视频认出他,救人小伙竟是现役军人。

    7月7日记者获悉,小伙所在驻葫某部得知其救人事迹后,表彰授予救人战士为优秀士兵并嘉奖一次。

    救人小伙郑福山,32岁,老家在黑龙江,目前在驻葫某部服役。

    几天前的下午,郑福山1岁多的儿子感冒发烧,吃药也不见好转,就与岳母带儿子到医院看病。当医护人员给孩子打完点滴的看护期间,突然外面传来吵杂声,原来有名女子想要跳楼轻生。郑福山不顾正在打针的孩子,向事发地跑了过去。

    只见在医院儿科二楼彩钢房顶平台边缘,有名中年女子情绪激动、大声喊叫,手扶着墙外的监控不断地晃动,稍有不慎,女子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此时,医院的保安人员正在对该女子进行劝说。

    起初,身穿军装的郑福山想劝说女子,不料女子大喊大叫不让过来,否则就要跳下去。

    见正面劝说有困难,郑福山快速跑到一楼,想在楼下采取措施。他和医院保安迅速达成默契,让保安在楼下吸引女子的注意力,自己则从楼后快速爬上楼顶,想办法施救。

    郑福山绕着彩钢房顶,慢慢接近女子,寻找救人的最佳时机。与此同时,为防止女子回头,多名保安反复劝说来吸引女子的注意力:“大妹子,你这是何苦呢?有啥事儿下来说,只要坐在一起肯定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几分钟后,女子可能有些累了,郑福山快速爬上楼顶冲了过去,趁女子不备牢牢将女子拽住,保安人员也赶来,大家合力终将女子救下。看到女子安全了,郑福山长出口气后悄悄离开。

    郑福山救人不留名,感动了现场很多人。现场有热心群众拍下了救人视频发到网上,得到很多网友的称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