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宁朝阳警方破获一起22年前命案,正义永远不会缺席!
  • 辽宁朝阳警方破获一起22年前命案,正义永远不会缺席!

    时间:2019-07-10 19:31:42  来源:  作者:

    辽宁朝阳一男子22年前

    将一位更夫杀害后潜逃

    没想到22年后

    警方“神兵天降”将其抓获

    真是应了那句话

    正义也许会迟到

    但永远不会缺席

    日前,在朝阳市公安局直接指挥下,新华公安分局与市局刑侦支队联袂破获一起22年前故意杀人案。今年6月21日,朝阳警方辗转海口市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成功抓获。

    案发:更夫被害于值班室,案情扑朔迷离

    时间回溯到1997年8月3日早上7时30分,原龙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原召都巴派出所电话报告:龙城区召都巴镇地方税务所一位更夫茹某某死于地税所值班室内。

    接到报告后,分局和刑警大队相关领导及市局、分局刑事技术、侦查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被害人系他杀。

    案发后,公安机关将茹某某被害案列为重大刑事案件进行侦办,限于当年的现场条件、信息化水平等因素的限制,嫌疑人始终没有浮出水面,侦破工作没有实质性进展。

    锁定:犯罪嫌疑人被锁定,警方千里缉凶

    直至2019年5月,公安部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命案积案清理工作,并获得朝阳市龙城区召都巴地税所命案嫌疑人线索,省厅及时将此线索下发至朝阳市公安局。

    朝阳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市局刑侦支队、新华公安分局共同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专案组紧紧咬住线索不放,深度研判嫌疑人的活动轨迹。经大量工作,原龙城区召都巴镇居民孙某某构成重大作案嫌疑。

    时隔22载,孙某某几经辗转于十年前在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落足,以开烧烤店谋生,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抓捕:警方“神兵天降”,案情浮出水面

    抓捕小组长途跋涉赶到海口市琼山区,经缜密侦查后,于6月21日21时许,对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实施抓捕,将正在后厨做工的孙某某一举抓获。起初,孙某某还抱有侥幸心理,拒不交代犯罪事实,面对侦查人员强有力的证据链条和心理攻势,在经过长达10余个小时的较量后,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供述了22年前杀害更夫茹某某的犯罪事实。

    据犯罪嫌疑人孙某某交代,当年因赌博输掉积蓄后,于1997年8月3日早上7时许,走到召都巴镇地方税务所门前时临时起意,欲实施盗窃,被更夫茹某某发现,遂将茹某某杀害后潜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审讯深挖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