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龙卷风亲历者讲述恐怖15分钟:眼见房盖被揭开,双手死死地拽门
  • 龙卷风亲历者讲述恐怖15分钟:眼见房盖被揭开,双手死死地拽门

    时间:2019-07-10 19:33:39  来源:  作者:

    7月3日,罕见的龙卷风从开原金沟子镇金英村北部地区形成,肆虐的狂风席卷英城子村后,一路南下,所过之处,大树被推到,民房被揭盖,居民住宅门窗损毁严重。

    短短的15分钟,龙卷风巨大的破坏力导致当地6人死亡、190人受伤,并造成城乡大面积断电,当晚数千人有家不能回。

    风暴过后,本报记者三路出击,第一时间探访第一现场,第一视角还原第一真相。

    7月4日,在开原市一处工业园区,工人清理受损的窗玻璃。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查金辉摄

    躲到卫生间逃生

    刘女士带着孩子与老公坐在路边的面包车上,面包车同样伤痕累累。“当时我就在家,看着龙卷风从北面过来的。”刘女士说,之前没有见过,想着拿出手机录像,还没等录,风就到了。

    “噼里啪啦地敲打着窗户,一瞬间,窗户就破碎了,龙卷风就刮进了屋里,冰箱、电视都吹到了地上,吓得我赶紧躲进了卫生间。”刘女士说,感觉能有四五分钟,也可能几十秒,等她从卫生间出来,屋子就不成了样子。

    与尚品名城一路之隔的瑞福居小区同样遭到了龙卷风的破坏。居住在二楼的李奶奶右侧头部被纱布包裹着。“我当时就在二楼北侧阳台的厨房里,看到风雨很急,我就打算把窗户关上。”李奶奶讲述那一刻时仍能感觉到当时的可怕。“太急了,根本关不上窗户,我就用双手拉着窗户把手,中间的大块玻璃忽闪忽闪地,突然一声响,东侧的玻璃就碎了。大风过后,才发现我头上被碎玻璃伤了一个口子,太吓人了。”

    7月4日,在开原市尚品铭城小区附近的平房受损严重。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查金辉摄

    亲眼见到龙卷风的形成

    金沟子镇英城子村位于开原市城北20公里处,也是这次龙卷风形成的起点。龙卷风除了给该村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一女性也在龙卷风中丧生。

    “刚60岁,平时可能干的一个人。”村民们唏嘘不已。在死者家门前,已经搭起了灵棚。据了解,龙卷风席卷来的时候,男主人和死者正在牛棚中喂牛。“看见大风过来了,老闫(死者丈夫)回到屋子关窗户,死者仍在牛棚中。牛棚后墙倒了,把死者压在了里面。”村民说,扒出来,死者睁了一下眼睛就不行了。

    “白瞎了,老闫媳妇不但能干,还会修理自家的拖拉机。”据了解,死者有两个儿子,老两口和小儿子一起生活,事发时,小儿子在外打工。

    走在村中,龙卷风所过之处,院墙全部倒塌,房屋玻璃全部破碎,屋顶瓦片掉了一地。严重的,甚至屋顶都已经揭了下去。

    村民张玉祥今年73岁,龙卷风路过村里的时候,他正在距离龙卷风400多米外的大棚边的看护房内。“那龙卷风过来的时候,眼看着玉米地一下子就趴了下去。”张玉祥说,刚开始龙卷风不是圆柱的,“就像大扁担压的似的,就是一大片。最开始直径能有50米,越刮风越细,直径也变成20米,走的也很慢。”张玉祥说,他活了这么大年纪,也是第一次见到龙卷风。

    她双手拽门熬过几分钟

    王大娘两口子在村里开了一家食杂店。龙卷风经过时,只有她一个人在食杂店中。“(龙卷风)很黑啊,底下还是白的。”王大娘说,她食杂店的门是往外开的,她就死死地拽着门,心里面一个劲地祷告,才撑过去了那几分钟。

    “我这边拽着门,眼看着屋前面那家的房盖被揭开了。我还叨咕,多亏是家里没人,这要是有人,不得砸伤啊。”

    病床上讲述死里逃生

    躺在开原市中心医院的病床上,冯先生双臂裹着绷带,脸上血迹还没有清理干净。他是7月4日早上进行的手术,右臂肌腱隔断、左臂外伤、左小腿韧带撕裂。冯先生的妻子坐在病床前,双手按摩着丈夫的手掌。

    冯先生是开原市一家企业的门卫,平时就在企业门口的岗亭中控制大门的开合。

    “岗亭就是能有一平方米的彩钢房。我当时看到来风了,我就把岗亭的门锁上了。”冯先生说,一分钟不到,岗亭就被大风吹动了。“我就猫着腰在里面站着,等第二股风来了我就知道坏了。”冯先生说,岗亭的办公桌、办公椅再加上他,就开始相互撞击,彩钢房也像陀螺一样,在地上旋转着。

    “我就蜷缩着身体躺着,尽可能保护自己。感觉彩钢房被风吹得忽上忽下,人也在里面颠簸。彩钢房都是铆钉铆的,被刮零碎了,我就从里面出来了。”冯先生回忆,他凭借一股激劲,跑到了大楼里,这才躲过了一劫。“当时也不知道疼痛,跑进屋子才发现自己全身是血。”

    病床上的高先生头部和腿、胳膊都缝了几针。高先生说他这是幸运的,村里一位老人在龙卷风中丧生,相比之下,他身上的这点伤算不得啥。

    高先生是城郊乡瓜台村人,也是这次龙卷风在开原境内肆虐的最后一站。“我刚刚喂完牛进屋,发现天空中飘着漂白的东西。“我当时拿着手机想录像呢。”高先生回忆说,他当时就在厨房还没有录制,噼里啪啦的声音就响了起来。“玻璃都碎了,房顶一下子就没有了,眼前一抹黑,什么也看不到。我就想着屋里炕上的老妈,使劲往屋子里跑,四五米的距离,愣是进不去。”高先生说,等风小了,他和妈妈相互询问是否平安,那时候的感觉就像生离死别一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