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女子10万元金首饰被当垃圾扔掉
  • 沈阳女子10万元金首饰被当垃圾扔掉

    时间:2019-07-10 19:34:03  来源:  作者:

    连续一个多星期以来,家住沈阳某小区的王女士(化名)几乎夜夜失眠:因为,家人不慎将内装价值十多万元金首饰的袋子当作垃圾丢掉了!等她发现时,垃圾袋早已不翼而飞!为找回这些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贵重物品,她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一则“寻物启事”。7月3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进行了采访。

    深夜发现金饰丢了

    王女士家住风景优美的花园小区。6月23日,一家人高兴地在家里聚餐,吃完饭后,王女士的家人收拾完厨房,就拎着厨房垃圾袋往外走,碰巧角落里堆着另一只袋子,家人误以为里面也装着垃圾,于是将这只袋子也拎在手里,下楼将两只“垃圾袋”扔入垃圾桶。

    深夜,王女士回到家找东西,突然发现内装贵重首饰的袋子不见了。她刚描述完袋子的样子,家人接话说:“那不是一只垃圾袋吗?我把它扔了!”

    “坏了!金首饰都不见了!”王女士在心底高喊,但考虑到家人患有心脏病,她没敢道出实情,将家人敷衍过去后,赶紧冲下楼去寻找。

    翻找垃圾始终无果

    “那里面可都是我的宝贝呀!”王女士心痛死了。她说,里面装的全是金首饰——金项链、金手镯、金戒指等等,均为母亲在不同时期送给她和外孙女的礼物,纪念着她婚前、结婚时、女儿出生时等重要人生时刻。

    她记得家人说“我扔垃圾的时候,垃圾桶都快满出来了,我就丢在了垃圾桶上面”,看看手表,此时距家人丢垃圾的时间已过去了近5个小时。尽管天气炎热,垃圾桶散发着难闻的气味,但寻物心切的她强忍恶心,一头钻入垃圾桶翻找起来。

    翻了一个多小时,还是不见金饰的影子。她又翻遍周围垃圾桶内外,也没能找到。

    民警介入调取监控

    还是不死心,她又找到环卫部门,从垃圾车每倾倒一点垃圾,就翻找一通,再倒一点垃圾,再翻找一通。环卫工人也一起帮忙,多人一起忙了数小时,别说金饰没见着,就连王女士家人扔的那两个大垃圾袋都没有发现。

    无奈,王女士只好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在朋友提醒下,她还报警求助。在警方协助下,调取了垃圾桶周围的监控。巧的是,其中一段监控拍下了事发地点垃圾桶的画面:近5个小时里,相继出现了近10个人,在不同时间段,他们有的扔垃圾、有的翻找垃圾、有的捡拾垃圾,但由于摄像头距离较远,这些人的面貌有些模糊。

    目前,民警正在进行调查。他们也希望捡到首饰的人及时归还失主,否则其行为可能构成侵占罪。

    “也许捡拾者也苦于找不到我呢!”王女士对找回金饰还抱有一丝希望,如果是谁捡到了,请与本报热线96009-1联系。本报记者先替王女士谢谢大家。

    把贵重物品和垃圾一起丢掉的人不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日常生活中,类似王女士家人这样,误把贵重东西当垃圾扔掉的事并非个例。一名环卫部门相关人员称,有来找存折、存单的,有来找老照片的,还有老人在事发半年后来找钱的。只要过来找的,基本上都没找到。每天环卫要处理上千吨垃圾,找东西好比是大海捞针。不过,据说也有极少数人通过种种努力最终找到了!

    如果有市民像这样丢了贵重物品,可以先找相关部门反映情况,然后再看如何处理。本报提醒大家:扔垃圾前一定要检查好,避免类似误扔后追悔莫及。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 唐葵阳 文并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