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百名学生念了两年没学籍!沈阳辽中新时代高中家长懵了
  • 百名学生念了两年没学籍!沈阳辽中新时代高中家长懵了

    时间:2019-07-10 19:35:22  来源:  作者:

    “我们家孩子在这个学校念了2年,到现在还没有学籍,明年怎么参加高考!”

    昨日上午,沈阳市辽中区新时代高中学生家长向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投诉。

    这名家长介绍,跟他家孩子有着一样遭遇的学生一共有107名学生,而入学时该校招生老师承诺为学生办理学籍,可以和其他学生一样参军或报考只招应届毕业生的专业。

    家长爆料:2017年交6000元办理学籍

    当日,这位学生家长讲述了“学籍事件”的细情,“2017年中考,我家孩子没有被市重点高中录取,我不想让孩子这么早走进社会,打算找个合适的学校念书。”

    这位家长说,此时辽中区新时代私立高中下乡招生,“招生老师承诺交6000元就可以把学籍落到新时代高中,可以和其他学生一样在校就读并参加高中毕业考试……”

    这位家长表示,因为了解到新时代私立高中办学多年,未加犹豫就把孩子送到了新时代高中,办理学籍的6000元费用由学校开具收据并加盖有公章。

    “孩子入学后在新时代高中正常上课,并没发现什么问题。”这位家长表示,“我们家计划等孩子拿到高中毕业证后参军,这也是起初把孩子送到这里的原因之一。”

    没有准考证 引出107名学生没有学籍

    2019年3月,高二年级学业水平考试。“考试当天,学校组织这107个孩子去外地安排食宿,让孩子们吃喝玩乐。”这位家长表示,自己家孩子一头雾水,不知学校为何不安排参加考试。

    学生家长们找到学校,得知这107名学生不能正常参加结业考试。“这意味着以后毕业都是个问题,从3月起我们和学校沟通很多次,学校让我们耐心等待,但至今也没办好。”这位家长说。

    “家长们四处打听才知道,新时代高中承诺的所谓办理学籍并不是落在新时代高中,而是落到阜新一所高中,这两所高中是联合办学关系。”当日下午,这位家长在电话里表示,“阜新那所高中的招生被当地主管部门叫停了,所以学籍出了问题……”

    从今年3月至今,家长们与校方多次沟通。“从来没给我们正面答复,一直拖延。”这位家长说,“我们只能向教育主管部门反映,寻求解决。”

    教育局办公室:局长去阜新处理此事

    昨日下午,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来到辽中区新时代高中,门卫室保安表示张校长外出并提供了手机号,随后辽沈晚报记者与张校长取得电话联系。

    记者表明身份和意图后,张校长表示“我没在学校,去阜新处理这件事了……”,对于107名学生的学籍问题未进行正面回应。

    随后,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来到辽中区教育局,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局长不在家,和主管教育的副区长一起去阜新了”,对于学籍问题也未进行回应。

    记者离开前,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留下联系方式,表示此事若有进展会进行告知。

    家长:希望学校兑现承诺 还我孩子学籍

    辽沈晚报:学籍问题的解决有没有时间表?

    学生家长:7月1日,上级教育部门说本周末会有结果。

    辽沈晚报:学籍问题对孩子的影响主要是什么?

    学生家长:没学籍将来就没有毕业证,想参军不行,想报考只招应届高中生的专业也不行……

    辽沈晚报:家长们现在有什么打算?

    学生家长:我们只希望学校能够兑现招生时候的承诺,给我们孩子学籍,否则孩子的一生就毁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