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家长必看!铁岭昌图两少年溺水身亡 暑假来临要时刻敲响警钟
  • 家长必看!铁岭昌图两少年溺水身亡 暑假来临要时刻敲响警钟

    时间:2019-07-10 19:35:34  来源:  作者:

    夏季到来,警钟敲响!每年到这个季节关于“溺水”的话题都格外沉重,天气持续晴热,很多孩子会跑到沟塘边玩水,不幸往往就这样发生了。

    2019年7月1日下午2点左右,在昌图县曲家镇汤家屯的一处沙坑内,四名15—17岁的少年在此野浴,其中两个孩子入水出现溺水事故。事故发生后,周围村民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消防队员也迅速赶到展开救援。

    据了解,事故水域为非法采砂留下的沙坑,后与自然河流打通形成半圆形水池,最宽距离60多米,最深深度在6米左右。水池有流动水注入,恰逢近期降雨较多,水质浑浊,这给救援人员的打捞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7月1日下午6点左右,一名落水少年被水库打捞队与消防队员共同打捞上岸,但由于溺水时间过长,少年已无生命体征;另一名溺水少年的遗体在7月2日早6点左右被打捞上岸。

    在现场,孩子的家属悲痛欲绝,家人的痛哭声和众人的哀叹声,再也无法唤醒这两名十几岁的少年。平静的水面暗流涌动,一次溺亡事故,让两个家庭几乎崩溃……

    随着炎热的夏天到来,因青少年儿童冒险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溺水是青少年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

    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二三里资讯迫切希望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履行孩子的监护人职责,不论你有多忙,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一、发生溺水常见时段

    下午放学后、双休日、节假日,暑假期间。

    二、发生溺水的原因

    在水边玩耍,下水摸鱼,捡落入水中的物品,孩子擅自下河玩水,三五成群结伴游泳。

    三、请家长们一定要“四知道”

    1 知去向2 知同伴3 知归时4 知内容

    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准”

    1 不私自下水游泳

    2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 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 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一般发生溺水的地点通常在:游泳池、水库、水坑、池塘、河流、溪边等场所。在溺水者当中,有的是不会游泳的人,也有的是一些会游泳、水性好的人。

    亲爱的家长朋友,请记住“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让溺水事故减少到零!

    天气逐渐炎热起来!希望各位朋友们随时留意一下:

    如果您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没有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私自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游泳、戏水、玩耍,请您一定要及时制止!从您我做起、从参与做起、从身边做起!

    惨痛的画面,我们再也不想看到了!提醒身边的人,别等悲剧发生了才后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