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男子盗豪车后呼朋唤友兜风 未料被警察当场抓获
  • 男子盗豪车后呼朋唤友兜风 未料被警察当场抓获

    时间:2019-07-10 19:35:46  来源:  作者:

    犯罪嫌疑人指认盗窃车辆。警方供图

    “我买了辆好车,出来兜风啊?”盗窃了一辆玛莎拉蒂后,他没有着急隐匿和出售,而是呼朋唤友在街上遛了几圈,第二天他又一次开车在繁华的夜市边招摇时,被赶到的警方抓获。

    “我停在小区车库的玛莎拉蒂车丢了。”6月26日早7时,锦州市公安局松山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辖区一小区地下停车场发生盗窃高档轿车案件,涉案金额150余万元。通过调取小区内的监控录像,民警大致还原了盗窃过程。

    “我忘带门卡了,跟你一起进一下。”“我没带电梯卡,您帮我刷下地下车库呗。”进高档小区,去地下车库,虽然都有严格的门禁需要业主刷门卡和电梯卡,犯罪嫌疑人却靠“蹭卡”得以进入。

    见车库没人,他将脖子上的脖套拽到脸上,然后开始盗窃。“没有啥技术手段,就是挨辆车试。”松山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李彪说,在车库的监控中可以看到,一身黑衣面部进行了遮挡的关某就是趁着没人的空当,捋着整齐停放的车辆,挨个车门拽。全靠“碰运气”,遇见忘记锁车门的,他就在车内翻找,钱、物品、配饰……只要是看得上眼的,他全部拿走。

    直到打开玛莎拉蒂的车门,他发现车钥匙竟然也被粗心的车主忘在车上没有拿,他干脆上了车,直接将车开走了。

    刑侦大队侦查员及图侦人员对现场的视频监控进行人像比对,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特征。同时该起案件与5月1日另一停车场发生的盗窃沃尔沃车辆案件相似,成立专案组后民警将两起案件进行重新整理,根据其作案时间、地点、手段进行梳理以及对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等综合分析,认定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为同一人。

    通过人像比对及对有条件采集数据的信息进行分析,最终认定有7次盗窃前科的关某存在重大嫌疑。办案民警连续作战42小时,查看了100余小时的监控视频,走访了70余名附近居民,并在北镇市沟帮子派出所的协助下,在沟帮子夜市附近成功抓获正在驾驶被盗车辆玛莎拉蒂的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20岁的犯罪嫌疑人关某交代,5月1日他盗取同样将车钥匙落在车上的沃尔沃轿车后,谎称车辆是自己购买,然后开车和朋友们外出游玩中,因“飙车”过猛将油箱刮漏,送到了一家修配厂维修,却拿不出修车钱就一直没去取车。而盗来玛莎拉蒂轿车后,他并不知道该车的价值,只是认为车“给油快”,才呼朋唤友在街上兜风。没想到才“炫富”一次,就被民警抓个正着。

    目前,犯罪嫌疑人关某对两起盗窃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民警在凌海市一家修配厂成功将被盗的沃尔沃车追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