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一出租车被套牌 正牌车和套牌车迎面驶过
  • 沈阳一出租车被套牌 正牌车和套牌车迎面驶过

    时间:2019-07-10 19:35:46  来源:  作者:

    辽AGR798出租车在沈阳市沈北拉客运营,公司却接到乘客投诉该车在沈阳南站索要高价。

    公司通过GPS定位查询,辽AGR798出租车当时确在沈北运营。

    昨日,车主黄先生介绍,6月30日在南塔附近和那辆套牌车碰个对面,目前公安、交通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正牌车和套牌车迎面驶过

    昨日,辽AGR798出租车车主黄先生介绍,“我们的出租车是夫妻档,我开夜班,我媳妇开白班。6月30日上午10时左右,在南塔客运站加油站东边的那个马路,我爱人开着出租车由北向南,一辆悬挂辽AGR798的套牌车由南向北开,两辆车正好走个对面儿。”

    由于事发突然,黄先生的爱人没有反应过来,等明白过来确认那辆车确实挂着辽AGR798的车牌,车身颜色等都一样,“我媳妇再想掉头去追那辆套牌车时,那辆车已经没影了,为了路面安全起见,也没有贸然采取其他行动。”

    黄先生把寻找辽AGR798套牌车的消息发到了朋友圈,昨日,记者正在和黄先生沟通了解情况时,黄先生接到了一个朋友打来的电话说,有人6月29日看见挂着辽AGR798的车在沈阳建筑大学门口等客,“因为我们的车不在固定地点等客,尤其是不去浑南那边跑,所以判断就是套我家车牌的车”。

    车在沈北 被投诉在南站要高价

    自己开着正牌车和套牌车碰个对面,并且有人看到套牌车的踪迹。黄先生想起来之前的一起投诉,今年4月份,黄先生所在的沈阳华晨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接到一个由沈阳市交通局转来的投诉,称辽AGR798出租车在沈阳南站并客不打表索要高价。

    昨日,沈阳华晨出租车公司的段先生介绍了这起投诉的处理情况。任务单尾号为“0067”的投诉处理件显示:乘客4月12日8时许要从沈阳南站打车到桃仙机场,车牌号为辽AGR798的出租车在那里并客,并且表示不打表,去桃仙机场要价200元。车身颜色没记住,司机是一名中年女性。

    “接到投诉后,我们调取了辽AGR798出租车4月12日8时许的GPS定位,数据显示这辆车4月12日8时前后正在沈北大学城附近运营。车跑得再快,也不能短时间内从沈阳南站跑到沈北。”段先生说。

    乘客投诉内容和实际调查情况不符,华晨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在投诉处理件上标注“不是套牌就是投诉人记错了车号。”

    “我们在4月16日、17日、18日,连续三天向乘客反馈调查结果,但乘客都没有接听电话。”段先生介绍:“辽AGR798由黄先生夫妻俩开,一直口碑不错,换新车一年多时间,只在4月12日有一起投诉,调查结果还与投诉内容不符。”

    套牌车机器盖没有爱心车贴

    黄先生是爱心团队的成员,辽AGR798出租车机器盖上贴着非常醒目显眼的爱心团队的大车贴。

    出租车司机杜江表示:“我看见黄师傅发的消息了,出租车司机都支持打击套牌车的事儿。我在朋友圈转发了‘现在发现辽AGR798有套牌,真车有爱心团队车贴,假车没有。如抓住假车,奖励一千元。’”

    “通过我媳妇和那位市民的目击证实,那辆套牌车的机器盖上没有这个车贴。因为这个车贴是一种认可和荣誉,爱心团队的出租车被套牌,我必须要找到那辆套牌车。”黄先生说,“我已通过多种渠道向有关部门举报了套牌车的信息,希望尽快查获那辆套牌车,以维护爱心团队的集体声誉。”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吉向前

    相关新闻

    重点地区24小时值守 严查违规出租车

    沈阳在重点场站地区实现24小时全天候监控值守,严查出租车违规营运、打击“黑车”。

    重点查处以下违法行为:1.驾驶拼装、报废的仿冒出租车的;2.出租车及仿冒出租车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3.出租车及仿冒出租车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4.擅自改变车身颜色仿冒出租外观标识的;5.出租车闯红灯、违停、乱变道、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

    昨日上午,沈阳市出租汽车行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雷锋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沈阳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副主任任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沈阳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在包括沈阳站、沈阳北站、沈阳南站、桃仙机场等重点场站地区实现24小时全天候监控值守,初步扭转了个别场站、个别时间段、个别地点出租车运营秩序较乱的情况。

    以沈阳南站为例,每天大约有20余名执法人员严查“黑车”和出租车各类违规案件。

    此外,沈阳出租汽车行业信用体系基本建成,对企业信用、驾驶员信用、车辆经营信用三个方面进行考核评价,目前已经有两家出租车企业因连续两个月登上投诉率前十名排行榜而被停办相关业务。

    沈阳公安交警提示:假冒出租汽车,虽因外观与真正出租车类似,但车辆多为报废车改装,安全性能无法保证;车辆无正规保险和营运手续,乘客合法权益无法保证;非法营运者鱼龙混杂,乘客出行安全无法保证。市民搭乘出租汽车出行时,一定要乘坐标志齐全、有合法运营资质的正规出租车,上车时注意观察车辆所属公司、车辆运营证、司机监督服务卡等是否能够对应,如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进行举报。

    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举报电话:23108000

    沈阳市交通局举报电话:12328、12345—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