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篮明晚再战安哥拉 下周四支世界篮球强队鏖战辽宁
  • 辽篮明晚再战安哥拉 下周四支世界篮球强队鏖战辽宁

    时间:2019-08-21 21:01:22  来源:  作者:

    距离2019年男篮世界杯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关于篮球的热度也正在我们身边渐渐上升。就在本周内,一系列精彩的篮球赛季将密集上演,这其中既有家乡球队辽宁男篮参加的热身赛,也有中国男篮国家队为备战世界杯进行的最后一次热身,都是颇为让辽宁球迷关注的赛事。

    而更令人期待的则是,四支世界杯参赛队来到辽宁进行热身,让辽宁球迷有机会可以在家门口感受到NBA顶级内线之间的较量,提前感受到男篮世界杯的大赛氛围!

    辽篮19日晚再挑战安哥拉队

    率先拉开本周一系列篮球赛事序幕的将是家乡球队辽篮,19日晚他们将再次挑战世界杯参赛球队之一的安哥拉队,虽然这场比赛并没有在辽宁本地进行,但依然吸引了很多辽宁球迷通过各种方式去关注。

    今年夏天,辽篮参加了不少的热身赛,不过无论从对手的实力还是名气来说,安哥拉队都是截止目前最“大牌”的,因为这支非洲劲旅作为今年男篮世界杯的参赛球队之一,此时来到中国进行最后热身,带上的已经是参加世界杯比赛的全部主力阵容,对于辽篮而言锻炼的价值也是非常巨大。

    就在本周,辽篮已经同安哥拉队在江西新余进行过一次交手,结果在缺少了郭艾伦、赵继伟和韩德君三名本土主力的情况下,全华班出战的辽篮竟然以71:70的比分险胜对手,取得了一场意想不到的胜利。

    之所以令人感到意外,是因为对手安哥拉队主力尽出,而且作为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上的出线球队,他们的阵容中也包括了莫雷拉、莫雷斯、齐普利亚诺、明加斯等知名球员,相比与辽篮以半主力带新人的阵容来说,无论从实力还是经验上其实都领先很多。

    当然,对于安哥拉队来说,在世界杯到来之前的关键时刻里,或许并没有在热身赛上拿出自己百分百的实力,但这同样也不能忽视辽宁球员在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如今双方来到广东茂名二次交手,相信也更加让球迷们感到期待。

    男篮将与巴西队两场热身

    在看过辽篮的一场热身赛后,让所有中国球迷都无比期待的则是中国男篮国家队在下周也将有两场热身赛,而且他们的对手是同样来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美洲劲旅巴西队,可以说这是今年国家队除了参加NBA夏联之外,遭遇的一个实力最为强劲的对手。

    按照此前公布的热身计划,中国男篮国家队将在8月23日和25日同巴西队进行两次交手,尤其是25日的这场比赛将是中国队在世界杯正赛到来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随后他们将回到北京静静等待世界杯小组赛的到来。

    因此在这两场比赛中,中国队所展现出的竞技状态将直接作为他们征战世界杯正赛的参考,无论是关键球员的个人发挥,还是全队的战术磨合,都应该已经达到了一个最为理想的状态。中国队能否如愿完成在世界杯上小组出线的目标,相信从这两场热身赛上将能够看出一丝端倪。

    另外,同样让人关注的是,在全部热身赛结束之后,中国队也将宣布自己征战世界杯的最终12人名单,目前球队集训阵容中还有1名球员将被淘汰。没有人希望在最后的关头掉队,所以最后这两场热身赛也是每一个人争取世界杯参赛席位的最后机会。

    而对于辽宁球迷来说,最为关注的莫过于两名辽宁控卫郭艾伦和赵继伟,是否能够双双留在世界杯12人名单之中。从此前中国队的热身赛表现来看,这一对儿控卫“双子星”继里约奥运会之后再次联手征战世界顶级大赛的可能性,还是非常高的!

    NBA顶级内线在辽宁对决

    无论是辽篮与安哥拉队的热身,还是中国队两次交手巴西队,比赛地点都不在辽宁地区,所以多少回令辽宁球迷感到有些遗憾。不过在这一周里,辽宁球迷也有亲临现场一睹篮球盛宴的机会,那就是在家门口举行的“2019沈阳国际男篮超级争霸赛”。

    从8月23日至27日,上届世界杯及奥运会亚军塞尔维亚队、上届世界杯季军法国队、两届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队和上届世界杯16强新西兰队将在沈阳与鞍山进行热身赛,联手为辽沈地区球迷献上世界顶级的篮球较量。

    这四支球队全部是即将在中国参加男篮世界杯的队伍,在临近世界杯到来之际来到中国进行热身,也带上了各自的全部主力阵容,其中就包括了如约基奇、戈贝尔、贝里内利等NBA球星。无论是从参赛球队的档次,还是球员阵容的“含金量”上都是辽沈地区史无前例的。

    尤其是有着眼下NBA第一中锋之称的约基奇,和刚刚获得上赛季NBA最佳防守球员的戈贝尔,可以说是NBA赛场上的两大顶级内线,他们之间的直接碰撞,将让比赛的激烈程度堪比一场NBA季后赛。

    更为重要的是,今年男篮世界杯的八个承办城市没有在辽宁的,对于篮球氛围浓厚的辽宁来说无疑是个遗憾。但是这次国际男篮超级争霸赛的举办,则很好的弥补了这个遗憾,要知道这四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来说,几乎超过任何一组世界杯小组赛,更不用说其中还包括最后可能在今年击败美国对夺冠的塞尔维亚队。对于辽宁地区的球迷来说,也是一次提前感受世界杯氛围,大饱眼福的好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