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市民在景区发现“会写英文”的蜘蛛
  • 市民在景区发现“会写英文”的蜘蛛

    时间:2019-09-11 18:44:34  来源:  作者:

    市民在景区发现一种黄黑相间、"会写英文"的蜘蛛!

    野保站提醒:这是横纹金蛛,又称鬼脸蜘蛛,具有一定毒性,虽然对人类影响有限,也应注意防范。

    9月8日一早,朝阳市民孙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朝阳市大凌河边锻炼,他在一片松林中散步的时候发现一张蜘蛛网很特别,这张网中央盘踞着一只黄黑相间的蜘蛛,大概有3厘米左右大小,在蜘蛛身体的上下两端有一行比蛛网略粗的蛛丝,这行蛛丝组成了几个“英文字母”,看上去特别像“Y、W、V”等,“虽然是巧合,但是也挺让人感到惊奇。”孙先生向记者说道。

    随后记者与朝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看到图片后介绍,这种蜘蛛为横纹金蛛,又称鬼脸蜘蛛,在我国分布比较广泛,主要栖息在比较潮湿的丛林中,以各种昆虫为食,之所以会在蛛网中央“书写英文”,是为了增强反光,更加有效地诱捕猎物。

    横纹金蛛一般色彩比较艳丽,这是一种保护色,该蜘蛛体内含有毒液,主要作用是用来麻痹猎物,尽管毒性不是很大,一般情况下也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如果被蜇咬后,会出现疼痛红肿等症状,需要及时用药处理,虽然影响不是很大,但最好还是应该注意防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