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大连63岁大爷救出落水女孩,他不识水性,当时只想到救人
  • 大连63岁大爷救出落水女孩,他不识水性,当时只想到救人

    时间:2019-09-11 18:44:39  来源:  作者:

    新学期如期而至,瓦房店市义勇小学的学生小静(化名)在开学前几天曾有过一次落水的惊险经历,幸运的是,小静遇到了一位热心、勇敢的马爷爷。

    女孩公园划船不慎落水

    8月28日上午,小静和小伙伴们在瓦房店市东山公园人工湖划船时不小心落水。事情刚刚发生,63岁的马彦文路过这里,“当时我和妻子、女儿带着外孙子在这儿玩,有一个小女孩突然掉到水里了,我眼看水没顶了,她往水里沉,这时候,我下意识就跳进去了,一把把孩子抓住了,抓住后在我女儿的协助下,把她拉上来了。”

    记者了解到,马彦文不识水性,但他说,当时看见小女孩在湖水中挣扎,他什么也没想,只想着快点救人,将小静救到岸边后,“她的小伙伴都过来了。后来我问孩子:“需不需要给你送到家,孩子说不用。需要找家长吗?她也说不用。那时候我浑身都湿了就离开了现场。”得知孩子已经没有危险了,马彦文悄然离开了东山公园。小静返回家中,将事情告诉了家长。家长立即与学校联系,开始四处寻找好心人。

    浑身湿漉漉泄露救人之举

    马彦文救人后原本不想告诉别人,在公园门口遇见了一位朋友,朋友见他浑身湿漉漉的,又与马彦文家人交谈后,得知马彦文见义勇为。这位热心朋友联系到了学校,马彦文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才浮出水面。

    为表达感激之情,9月5日,义勇小学负责人及孩子家长将一幅写有“危难之时显身手、舍己救人品德高”的锦旗送到了马彦文手中。被救孩子家长说:“非常感谢马叔在危难时救了孩子。希望以后多一些好心人,在人危难的时候伸手帮一把,谢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