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奶奶摔骨折 她充当奶奶“拐杖”
  • 奶奶摔骨折 她充当奶奶“拐杖”

    时间:2019-09-11 18:45:05  来源:  作者:

    辽沈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行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留守儿童的故事也感动着很多人,很多读者为这些孩子的坚强点赞,读者王女士给辽沈晚报打来电话,“我看着那些孩子那么小就承担着家庭重担,远离父母,我们想带着孩子一起去看看。”

    中秋是一个团圆的日子,一些留守儿童常年缺失父母的关爱,哪怕我们陪伴的时间是短暂的,可真诚的关心也许能带给他们片刻的温暖。近日,我们也会将这份温暖带到孩子们身边。

    留守儿童胡尭在奶奶心理是个特别懂事,知冷知热的好孩子,学习好,会照顾人,骨子里特别要强,“只要她想做的事一定要做成,学习上差一点她都会拼命往上赶。”

    胡尭就读于法库县十间房镇中心小学,从小就是爷爷奶奶将其带大,奶奶也把她当成了生命里的唯一,她也特别争气,学习成绩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在很小的时候她就和奶奶说过,“您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自己省吃俭用,把好东西都留给我,我心里都记得,长大了挣钱把喜欢吃的东西都给你买回来。”

    这可能是童言无忌,但胡尭却一直在努力这么做,今年奶奶腿摔骨折了,连最基本的生活起居都难以维持,更别提照顾胡尭,她对奶奶说,“奶奶我来照顾你吧,以后我就是你的拐杖。”

    从此,天还没亮,胡尭就早早地起来帮爷爷一起做饭,因为以前都是奶奶做饭,这爷俩能拿得出手的菜太少了,刚开始只能说把菜弄熟了。

    天生好强的胡尭,为了让奶奶吃好,病好点的快点,她利用课余时间偷偷在网上学做菜,如今,简单的几个家常菜对她来说已经轻车熟路,“营养好,奶奶才能好得快。”

    在她的照顾下,奶奶的身体恢复得很快,现在已经自己拄着拐杖能下地走动,上厕所也不再需要别人搀扶,“要不是小堯精心照顾,我不可能好的这么快,这孩子有心事也不愿意说,她怕我上火,每天变着法的给我讲外面的新鲜事,有些事我知道都是她在网上查的。”

    在老师心目中,胡尭不但成绩好,还是个热心肠,同学们有不会做的题,她放学不回家也要帮同学把题学会才离开,有时回家时天都已经黑了,回家还要帮奶奶干家务,她说,“同学们知道我和爷爷奶奶生活,经常也会从家里给我带一些好吃的,我只能在学习方面回报他们,让大家共同进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