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晚高峰外地孕妇突发急症 沈阳司机你们让行的样子真帅!
  • 晚高峰外地孕妇突发急症 沈阳司机你们让行的样子真帅!

    时间:2019-09-11 18:45:10  来源:  作者:

    网络图片

    一名孕妇突发紧急病情从外地赶往沈阳,到了高速路口面对密集的车流迷失了方向,危急时刻孕妇家属收费口求助执勤民警。见到情况危急,民警驾驶警车打开警笛,并不停地用喊话器在车流里喊话。

    众多的司机车司机听到民警是在护送孕妇赶往医院大多选择了让行,这条绿色通道让原本需要近一个小时的车程,仅用了25分钟就赶到医院就医。

    沈河警方介绍,2019年9月3日19时05分,一辆外地牌照的出租车行驶到东陵高速路口而来,车还没完全停稳。车上跳下来一名中年女子神色焦急,见到民警语速很快地说:“警官,我的妹妹高龄孕妇,今天不舒服去我们当地医院检查发现情况不好,要求我们来沈阳就医,但现在我还不熟悉路,也不知道该往哪里开,请你们帮帮忙!”

    民警王一男、辅警崔强迅速跟随该女子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这名孕妇表情痛苦坐在出租车后座上。王一男立即让这辆载着孕妇的出租车跟随警车一路前行。

    “当时晚高峰还没有结束,东二环路车流还算平稳,到了南二环往三好街方向那路况基本上就开始拥堵了。因为孕妇在出租车上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我能做的就是争分夺秒用最快的时间赶到医院。”王警官回忆说。

    执勤民警一边打开警灯、拉响警笛,风驰电掣地将孕妇紧急送医。一边向分局调度室汇报情况,请求提前联系医院安排绿色急救通道。

    仅仅25分钟,载着孕妇的出租车就在警车护送下安全到达医院。而这时,早已准备好的急救医护人员立即上前开始对孕妇检查。

    “当时情况比较危急,孕妇的情况比较严重,随时都可能有不好的情况发生。而此时开往市内的路途中属于晚高峰,车流还是比较密集。令我们感动的是,当我们拿出喊话器呼叫车辆让行时,所有的私家车都选择了避让,给我们让出了一个绿色通道。”民警回忆说。

    闪烁警灯的警车沿着南二环路转上三好街时又出现了拥堵,民警在与执勤交警讲述完情况后,执勤交警立即对车流进行疏导,从车流中挤出一条生命之路,最终直接奔医院。在25分钟后,民警协助家属将孕妇送进急诊室时才松下一口气,随后再次返回到警务站继续执行勤务。

    9月8日上午,王一男接到了家属电话:“您好,王警官,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的帮助,孕妇已脱离生命危险。”

    面对家属的感谢王一男十分欣慰:“我要感谢那些让出绿色通道的司机朋友们,他们听到警笛声和我的喊话,都配合地避让,让行进的路更顺畅。只是可惜情况紧急,我并没有记下他们的车牌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