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事发大连:公交坐过站女子掌掴司机 已被刑拘
  • 事发大连:公交坐过站女子掌掴司机 已被刑拘

    时间:2019-09-11 18:46:03  来源:  作者:

    只因自己坐公交车时坐过了站,女乘客竟然在公交车行驶过程中多次掌掴司机,口出恶言。这一幕发生在6日中午开往大连甘井子区大黑石方向的1101路公交车上。记者从我市警方获悉,这名女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市民任先生当时就在这辆公交车上。他告诉记者,事发时是在该车行驶到大商机场前市场站时。“这名女子当时先是吵着要下车,称司机到站后没开门,之后就冲到司机驾驶室位置,和司机争执,还动手打了司机。”任先生说,公交车司机和乘客都报了警。“民警赶到后,该女子还一直强调,司机到站没开车门,自己没错。最后被民警带走。”

    车内一段监控录像拍摄下了该女子从拍门要求下车到袭击司机的全过程。监控显示:6日中午12点左右,这辆1101路公交车形式进站后,正常开门,但无人下车。此后司机关闭车门出站行驶,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和其男性同伴来到后车门处要下车。见车已出站,这名女子情绪激动,大力拍击车门,呼喊司机停车。

    在未得到回应后,这名女子来到司机驾驶室位置,斥责司机,要求停车。司机未做例会,这名女子竟然多次掌掴司机,对其进行推搡。记者注意到,当时该公交车一直在行驶过程中。

    “这种做法实在太危险了!”有乘客表示。而1101路公交车所属的远大客运公司表示,此事属实。司机全程按照交通法规和公司规定安全行驶,并无违规之处。记者从我市警方了解到,这名女子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在我市,乘客因未能及时下车等原因袭击公交车司机的案例时有发生。7月24日,一名老年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没有出示老年证,也未给与其同行的小学生买票,被驾驶员询问时突然拳打司机后脑勺;引发网友热议。“在遭遇类似事件时,我们一定会首先确保行驶安全,毕竟方向盘掌握着一车人的生命!”大连公交一分公司司机刘师傅表示。而我市警方则表示,对类似危害公共安全的袭击行为将进行严厉处罚。已有这类乘客因危害公共安全犯罪被判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