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男孩被“弃”高速 丹东交警助其回家
  • 男孩被“弃”高速 丹东交警助其回家

    时间:2019-09-14 20:46:34  来源:  作者:

    9月13日凌晨两点,丹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有一个少年在高速上迷了路。凌晨时刻高速上车速较快,且视线不良,行人在高速上行走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值班的副大队长王强立即与报警人联系,告知其先到护栏以外确保人身安全。而后询问报警人所在的具体路段和方向,并通过电话安慰这位报警的少年不要着急,民警很快就到。

    王强和民警吕其明迅速驾车赶到现场,经了解当事人曲某得知,其是一名大连体校的在校学生。9月12日下午学校放假,曲某回东港市椅圈镇过中秋节。由于坐高铁和大客车都不赶趟,曲某就在大连市客运站附近被一辆返程车司机以200元的价格接上了车。没想到被这一黑车司机放弃在高速路边,告诉曲某说从护栏边上就可以走下高速公路,到下面的道路上再拦车回家。由于夜间高速公路上太黑,曲某无法找到下高速的地方,所以就想到了报警求助。

    得知详情后,民警把曲某叫到警车上。由于是凌晨,送当事人回家需要两个小时的路程,一旦大队辖区的高速公路上再次有需要出警的现场害怕贻误时机,又无法找到其他车辆将曲某送回家。请示大队长李智后,民警将曲某暂时先带回大队休息,早上在大队吃过早饭后,由下班的民警送到东港市客运站,让曲某乘坐客运车辆回家过节。面对着这次经历,曲某这个中秋节过得特别有味道。先是自己被坑,遭黑车司机遗弃高速公路上,特别无助。后来得到交警叔叔的热心帮助,倍感幸福。在和民警分开的那一刻,他明白了很多,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交警提醒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一定要乘坐正规的营运车辆,避免出现意外情况,确保出行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