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青铜器王国”在沈阳展出48件青铜器20件玉器
  • “青铜器王国”在沈阳展出48件青铜器20件玉器

    时间:2019-09-14 20:46:34  来源:  作者:

    “此次展览选取了来自随州市的48件商周汉时期的青铜器和20件商朝玉器,数量之多、器物之精,堪称沈阳展览史上的第一次。”9月12日上午,由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与随州市久洲艺术博物馆、云梦县博物馆、安阳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良金美玉——商周汉青铜器·玉器科普展”开展。

    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州市久洲艺术博物馆胡久洲馆长告诉记者,湖北随州市古称“汉东之国”,其“随”字最早出于西周——“汉东之国随为大”。

    在擂鼓墩战国曾侯乙墓出土的大型成套系列编钟惊艳了世界,同时出土大量精美青铜礼器、乐器、兵器、金器、玉器等多达15404件,许多器具造型奇特,工艺精湛,随州也由此有古代“青铜器王国”的美誉。

    此次展览选取的48件商周汉时期青铜器和20件商朝玉器,大多出土于随州地区,也是这一地区的青铜、玉器第一次到东北、到沈阳展出。沈阳市民可通过此次展览对古代青铜文化和玉器文化有所了解,并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尽享一场文化的盛宴

    据介绍,中国古代青铜器种类繁多,包括炊器、食器、水器、乐器、车马器、兵器、货币和劳动工具等。据考古发现的实物与文献记载——

    冬瑜制表

    本次展览是沈阳文物展览史上的一件盛事,必将给沈城观众以深刻的印象和美好感受,成为中秋佳节和国庆节期间呈现给沈阳观众的一场文化盛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