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鞍山中秋味浓:佳节秋高气爽 市场价稳物丰
  • 鞍山中秋味浓:佳节秋高气爽 市场价稳物丰

    时间:2019-09-14 20:47:21  来源:  作者:

    中秋味浓 月饼旺销

    11日,鞍山站前某大型超市内张灯结彩,很多市民都在选购月饼。随着中秋节的临近,站前商业区各大型购物广场、超市节味十足,各种口味的月饼吸引市民争相采购。全媒体记者 丛楠 摄

    节前“菜篮子”:荤的稳 素的廉

    临近中秋,11日记者走访了鞍山市部分农贸市场了解到,市民虽然对“菜篮子”的需求有所增加,但主要农副产品的价格保持在平稳状态,市场保障供应充足。

    今年入夏以来,肉蛋菜价格上涨较快,近期才趋于稳定,这是一些消费者对我市农副产品价格的直观感受。昨日,记者在新兴商贸城看到,鲜猪肉价格每500克18元,牛肉每500克36元,羊肉每500克38元,鸡蛋每500克6.2元。此外,蔬菜区每个摊位销售的品种都很齐全,芸豆每500克3元,小白菜每500克2.5元,菠菜每500克5元。一位摊主说,这阵子绿叶菜便宜不少,买点儿还是挺划算的。

    进入9月,本地水果集中上市,正是我市特产南果梨销售的旺季。相对于去农贸市场购买,市民更喜欢自己去果园采摘。刚刚给外地朋友邮寄过南果梨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对桩石地区的一家采摘园,南果梨价格每500克2.6元,好一点儿的红果也就3元左右,明显低于去年。今年地产葡萄也大丰收,品种多样,巨玫瑰、辽峰、醉金香……每500克从3元到8元不等。正因为品种多样,导致一些老品种价格低于往年。

    市发改委价格监测数据显示,9月2日到8日监测的45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20升16降9平,周环比平均下降1.82%。其中肉蛋类价格略涨,蔬菜价格持续下降,降幅达7.40%,其他类农副产品价格基本平稳。据我市城区部分农贸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显示,本周前三天,肉类、海鲜价格保持平稳,鸡蛋价格略降,蔬菜价格持续下降。随着各地秋季水果集中上市,市场保有量大幅增加,整体价格下降依然是大势所趋。

    全媒体首席记者 钟蕾

    玉兔奔月

    近日,新玛特正门广场的月球和玉兔格外吸引人们的眼球。明天就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各大商场开始烘托节日气氛,为小长假做准备。 全媒体首席记者 周石 摄

    相关新闻:

    检查食品价格 过祥和中秋节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峰)中秋节期间食品流通量大,易发食品价格问题。为全面了解节日期间商品价格问题状况,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我市中秋期间食品经营单位食品价格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佳泰乐超市、新兴市场、凯兴启明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单位,对节日食品价格进行检查。在佳泰乐超市,执法人员对生鲜肉、熟食、青菜价格进行了检查,对熟食的卫生情况、青菜的保存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新兴市场,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肉品、农产品、水产品价格情况,听取了超市负责人关于价格方面的汇报,查验了购进食品票据、检验报告,要求其把好产品进货关,坚决杜绝抬高物价、哄抬物价情况的发生。在凯兴启明农贸市场,执法人员了解了节日肉品的供需情况,对其经营肉品渠道进行了询问,对检验检疫有关票证进行了检查,要求市场主办方和经营业户一定要把好检验检疫关,让全市人民吃上放心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