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生命的最后72小时 43岁民警还在出警 巡逻 调解
  • 生命的最后72小时 43岁民警还在出警 巡逻 调解

    时间:2019-09-14 20:47:31  来源:  作者:

    就在生命最后72小时,他还在替同事值班、上街组织夜巡、化解群众纠纷。2019年9月9日8时许,蒋维民同志在执行任务中,因突发心肌梗塞倒在出警现场,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43岁。

    9月11日清晨,蒋维民同志的追悼会在锦州市殡仪馆举行。沿街的道路旁挤满了早早赶来的战友和百姓,2700余人的送行队伍、300余个条幅、200余个花圈、3000余朵白菊花,是大家对兢兢业业、一心为民的蒋维民的无限缅怀。

    “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年幼的儿子向妈妈的询问,让追悼会现场响起一片哭泣声。“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年迈父母在亲人搀扶下,低声呢喃“我儿子是太累了”。忙碌的妻子想不到几天未见的丈夫竟是永别,在一个办公室工作三年的教导员何皓亮只说出“他是个好战友”,就泣不成声……

    作为一个最基层的民警,在22年从警路上,蒋维民参与破获案件1200余起,处置警情6000多起,调解群众纠纷2300余起,并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后荣记个人三等功5次,嘉奖4次。蒋维民同志因公殉职后,公安部发来唁电,对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品质,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职业操守,以及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锦州市委市政府作出向蒋维民同志学习的决定,市委追授蒋维民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向蒋维民同志学习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