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点赞!路口处司机停车让行 男孩儿鞠躬致谢
  • 点赞!路口处司机停车让行 男孩儿鞠躬致谢

    时间:2019-09-14 20:47:36  来源:  作者:

    一段被网友称为“充满了正能量”的视频,让9月10日这天的微信朋友圈洋溢温情。

    在视频中:一辆行驶在大连街头的轿车,行经路口时为一对母子停车让行。出人意料的是:母亲先对让行司机点头致谢,之后孩子又停下来向司机鞠了个九十度的躬。司机的文明礼让之举,换回了母子俩的感恩回应。这也引起了网友们的接力点赞。

    孩子鞠躬感恩回应。网友供图

    10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这位停车让行的司机刘先生,听他还原视频的拍摄过程。

    这是一段行车记录仪拍摄下的视频。视频中可见,10日早上7点47分,一辆私家车行驶在大连街头。由于正是上学时间,不时有父母带着孩子穿过马路。这辆车先后两次停车礼让行人通过。

    车刚刚开过一段斑马线,又有一位母亲带着背着书包的儿子准备过马路。此前已经两次让行的这辆私家车再一次停了下来。令人意外的是:这位母亲先是向司机点头致谢,之后看上去七八岁的男孩又郑重地站在马路上,向让行司机鞠了个标准的九十度躬,之后迅速跑开。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让行轿车的驾驶者刘先生。他告诉记者,10日一早,自己和妻子开车带岳母去看病,行驶到沙河口区五一路和南平街交会处附近时,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情景。“虽然这对母子过马路的地方并非斑马线,但是我平时开车就养成了礼让行人的习惯,再说孩子可能急着上学,于是停下车让母子俩先过去。”刘先生说,起初看娘俩儿有点犹豫,他还摆手示意让他们快走。“当时我看到母亲先向我点头致谢,但万万没想到孩子会鞠躬回应。”刘先生说,之后他看到,母亲还摸了摸孩子的后脑勺,表示赞赏。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司机的“分内之事”,但这对母子的做法令他很感动。“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无论是之前对我的扬手示意,还是事后的摸头赞赏,都给了孩子正确的引导和鼓励。”

    这段视频被著名博主@大连成 发布到微博上之后,也引起了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自己开车时也经常为行人停车让路。“如果能得到对方的点头示意或者招手回应,我都忍不住开心好一会儿。”

    “母亲先致谢,这是很多大人做不到的,言传身教,父母决定了孩子很多时候的样子!”

    还有网友的评论一言点睛:“先有了充满正能量的文明让行,后来又有了充满正能量的感恩回应,这充分体现了大连这座城市的文明精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