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老人婚戒戴30年发福也舍不得取下,如今可能截肢,找消防员钳断
  • 老人婚戒戴30年发福也舍不得取下,如今可能截肢,找消防员钳断

    时间:2019-10-19 18:41:17  来源:  作者:

    10月14日晚上,在鞍山汤岗子疗养院,一名60多岁的老人因长年佩戴订婚戒指,导致戒指无法自行取下,手指肿胀化脓,甚至有被截指的危险。为此,老人亲属向消防部门求助,在消防指战员的帮助下,终于把这枚佩戴了30余年的铂金戒指取下。

    事情发生在14日17时41分,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千山区汤岗子疗养院迎宾楼,一名患者请求消防部门帮助取佩戴了30多年的戒指。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汤岗子中队1辆消防车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现场指挥员辛铖经询问,了解到被救助人员为一名60多岁的卧床老人,30多年前,老人与老伴订婚时,购买了这枚铂金戒指,因为有非常重要的纪念意义,老人一直佩戴,舍不得摘下。可因为“发福”,手指变粗,戒指勒在左手无名指上已经无法取下。近日,家在南方的老人到汤岗子疗养院治病,他发现手指已肿胀和化脓,医生说,戒指再不取下就有截指的危险。于是,老人亲属才拨打119向消防员求助。

    消防汤岗子中队副中队长辛铖经仔细的观察后,制定救援方案,立即实施救援。在保证老人不受二次伤害的前提下,救援人员将钳子的前端插进老人的戒指下,迅速将戒指剪断。由于佩戴时间太久,戒指嵌入肉中,剪开后不能将戒指取下,随后又将戒指剪下一块。最后用两个尖嘴钳将戒指掰开,才最终将老人手上的戒指取下。取下戒指后,老人以及其家属对到达现场的消防员表示十分感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