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鞍山一老汉降温天呼吸衰竭…医生:天冷必须注意这些
  • 鞍山一老汉降温天呼吸衰竭…医生:天冷必须注意这些

    时间:2019-10-19 18:41:22  来源:  作者:

    14日上午,家住鞍山铁东区的王老汉突然呼吸困难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检查,王老汉呼吸衰竭二级,随时都有可能死亡。医生立即为患者戴上呼吸机进行抢救。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王老汉才转危为安。医生表示,王老汉患有肺纤维化,因近日气温骤降,老人感冒没引起重视,这才引发呼吸衰竭。

    王老汉今年80岁,患有肺纤维化已经十余年,经常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一个多月前,王老汉刚从医院出院。14日早晨7点多,老人在家中突然呼吸困难,晕倒在地。120急救车迅速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此时,老人已经无意识,生命体征微弱。鞍钢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为患者进行抢救,这才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鞍钢总院急诊科主任董丽介绍,连日来气温骤降,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炎、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多,是夏天门诊量的两倍以上。

    董丽主任提醒,生活中,应尽量避免诱发哮喘的危险因素,预防哮喘重度发作。首先要避免感冒,及时增添衣物。降温天外出时,记得戴口罩,减少吸入冷空气、雾霾等,避免刺激气道,诱发咳喘。发病时要规律使用哮喘控制药物,降低气道反应性,切勿自行停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