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学网红跳蹦床!一声惨叫,沈阳240斤小伙悲剧了
  • 学网红跳蹦床!一声惨叫,沈阳240斤小伙悲剧了

    时间:2019-10-19 18:41:27  来源:  作者:

    “哎呦,我的腿疼死了……”随着一声尖叫,20岁的小伙蔡鹏(化名)摔倒在蹦床上一动都不敢动,同行的朋友拨打120,急救人员用担架将他抬出了蹦床馆。10月12日,蔡鹏因为效仿直播平台上很火的跳蹦蹦床,不慎造成膝盖髌骨脱位。医生提醒:跳蹦蹦床姿势不对容易受伤。

    240斤小伙跳蹦床

    造成髌骨脱位

    10月12日15时30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郑子兰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的急救指令,在某娱乐场所的蹦床馆有一名年轻小伙在玩蹦床时不慎受伤,需要急救。

    原来20岁的蔡鹏当日和朋友一起来到蹦床馆跳蹦蹦床,这是最近非常流行、网络上非常火的一个娱乐项目。“跳蹦蹦床属于网红娱乐项目,很多年轻人专门到蹦床馆来玩。”一名围观市民说。

    当日,蔡鹏在蹦蹦床上跳高,借助蹦床的弹力,他可以做到比平地起跳的高度高出两三倍,落下后借助弹力再次弹起,正当他玩得高兴时却突然倒在蹦床上发出惨叫声。

    蔡鹏的朋友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郑子兰急救小组立即赶往现场。经过现场检查,急救人员发现蔡鹏右膝明显活动受限,疼痛明显。为避免造成二次损伤,医生在蹦床上用夹板给他的右下肢做了外固定。在医生的指导下,小组5个人加上现场人员合力才将重240斤的蔡鹏抬上急救车。

    成人、孩子混跳

    蹦床馆存在隐患

    “患者体重较大,在跳高后落下冲击力也大,蹦床非常软,人站立重心不稳摔倒,最终造成髌骨脱位。”沈阳市骨科医院医生表示,蹦床运动看似简单,但是跳不好也容易造成骨关节扭伤。

    10月15日,记者走访了沈阳市几家大型蹦床馆,浑南、皇姑、大东等各区都有蹦床馆,最近几年非常流行。在浑南一家大型蹦床馆记者看到,馆内面积有好几百平方米,能容纳几十人同时玩蹦蹦床,现场玩蹦蹦床的有成年人,也有儿童,场馆不分类,大人孩子在同一场馆玩耍。

    “虽然这个场馆周围都是软体包装,孩子磕碰一下不会受伤,但是我感觉蹦蹦床还是存在隐患。”一位陪着孩子来玩的女士说,蹦床能让人弹跳很高,大人跳起来落下后造成的弹力能把旁边的儿童给弹起来,非常危险。有的孩子摔倒在蹦床上,其他孩子跳过来很容易被踩踏。

    在皇姑区一家蹦床馆内,有着跳起来后能把人贴到墙上的项目,就是穿上场馆内专用的一套衣服利用蹦床弹跳起来后往墙上贴,然后人和衣服就粘在了墙上。“这个项目也有危险性,因为转体往墙上贴时,人体需要180度转弯,没转好贴不上就会摔下来。”一位年轻人说。

    记者从蹦床场馆了解到,商家设置了规定,对入场儿童身高有限制,较小儿童需要家长陪伴才能入场,商家表示这是对未成年儿童的保护措施。

    运动姿势不对

    容易造成骨折

    蹦床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娱乐项目之一,虽然并不是很刺激,但也有一定的风险,跳蹦蹦床不仅常会出现不当的运动姿势,且很容易导致关节活动过度,使得关节内滑膜受到刺激进而形成滑膜炎。

    沈阳骨科医院医生表示,缺乏热身以及大人的看护也是跳蹦蹦床导致滑膜炎的原因之一。在蹦床上弹跳时,因蹦床受力后向上弹的方向及幅度会因人跳上去时重心的随意性而改变,很难保证每次弹跳均能垂直地承受重力。遇到重心稍有偏斜,脊椎稍有失控,就会使人摔倒,并且脊椎骨、关节、韧带等都可能受损。玩蹦床的小孩子,最容易摔伤各个部位的关节,除了颈椎,手肘、手掌、手指、脚踝等部位也极容易受伤,所以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跟风,跳蹦蹦床也要注意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