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产1批次绿豆糕防腐剂超标
  • 沈阳产1批次绿豆糕防腐剂超标

    时间:2019-10-24 18:58:55  来源:  作者: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食品抽检情况。8批次食品不合格被曝光,沈阳产1批次绿豆饼因防腐剂超标上黑榜。

    本次公布的产品共计526批次,涉及饼干、罐头、速冻食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等5大类,其中合格518批次,不合格8批次。

    不合格食品的具体信息为沈阳市沈北新区好又多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沈阳市御香思食品加工厂生产的1批次欧式绿豆饼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

    据悉,防腐剂是以保持食品原有品质和营养价值为目的的食品添加剂,它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从而延长保质期。我国相关标准不仅规定了在食品中允许添加的某一添加剂的种类、使用量或残留量,而且规定了同一功能的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

    抚顺市大润发玛特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湖州沈公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松仁豆饼、1批次板栗饼均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超标;北票市章吉营海勇商店销售的标称北票市宝山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什锦果仁月饼、标称营口市源大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水果沙拉面包均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标准规定。

    还有3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包括盘锦全都有百货生鲜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牛蛙存在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超标情况;1批次泥鳅鱼存在检出氧氟沙星项目不合格情况 ;大洼区新立镇旺达生鲜果业销售的1批次白蚬子存在呋喃西林代谢物项目不合格问题。

    对本次公布的不合格样品,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进行了查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