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四省四市千里追击 “9·13专案”成功告破
  • 四省四市千里追击 “9·13专案”成功告破

    时间:2019-10-24 18:59:10  来源:  作者:

    2019年10月16日凌晨5时30分,西丰县公安局“9·13”专案组押解4名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回到西丰,副县长、公安局长高延军代表县局党委迎接专案组凯旋,并对专案组成员表示慰问。至此,“9·13专案”历时31天成功告破。

    9月13日,西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戴先生报案,他在2018年10月——2019年9月期间,通过网上某期货平台被骗48万元。经民警调查,以周某、吴某、周某、杨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利用E期宝、信管家虚假平台进行诱骗,致使戴先生被骗48万元。西丰县局刑侦大队与网安大队组成联合专案组,迅速侦办此案,尽快为受害人挽回损失。

    专案组人员通过对“信息流、人员流、资金流”进行分析研判,精准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活动范围。10月7日,民警前往江苏、湖南、湖北、江西进行了前期侦查,经过大量摸排侦查,逐渐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藏匿地点,分别位于湖北省天门市、湖南省长沙市、江西省萍乡市,由于犯罪嫌疑人不在一地,横跨3省3市,必须同时实施抓捕,不然将会打草惊蛇。10月14日,11名专案组成员兵分三路分别在湖北省天门市、湖南省长沙市、江西省萍乡市,在当地公安局机关全力配合下,3省3市同时实施抓捕,成功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此次行动,从接到受害人报案到前期侦查再到抓捕犯罪嫌疑人,历时31天,横跨4省4市,行程4000余公里,从实施抓捕到押解返回,连续奋战78小时,民警们不惧路途遥远,不畏旅途疲劳,克服困难,连续战斗,体现了西丰公安为打击犯罪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决心。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西丰,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