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400多只鸟被解救 这些鸟你抓它小心自己被“抓”
  • 400多只鸟被解救 这些鸟你抓它小心自己被“抓”

    时间:2019-10-24 18:59:16  来源:  作者:

    在鞍山,观赏鸟爱好者有近万人。你知道吗,有些宠物鸟可以繁殖后交易饲养,但大多数鸟类是不允许捕捉饲养的。

    10月19日上午9时,鞍山市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鞍山公安以及鞍山市野保站联合出击,检查虹桥下的花鸟鱼市场时,发现400多只不允许捕捉饲养的野生鸟类。最后,这些违法捕捉的鸟类全部被执法部门没收,救治后统一放生。每逢周六、周日,虹桥下都会聚集万名宠物爱好者,在这里自发形成一个集鸟、鱼和其他杂类动物宠物为一体的交易市场。虽然大多数交易商户的鸟都是自己繁殖且允许饲养的观赏宠物鸟,但也有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山林捕捉,外地买进很多捕猎而来的受保护鸟类。野保站这次获悉,虹桥下这个市场内有人贩卖野生鸟类,于是联合多家部门共同执法。在宠物市场内,野保站工作人员发现有个别人正在街边叫卖一些受保护的鸟类,公安和综合执法对其进行了没收处理,现场放飞。本次联合执法,共发现违法捕捉和饲养的国家保护类鸟类400多只,其中云雀281只、红肋绣眼32只、煤山雀78只、黑尾蜡嘴雀6只、锡嘴雀3只、黄雀20、燕雀15只。个别保护鸟类已经受伤,怀疑是在违法捕捉的过程中弄伤的,其中不乏断腿,断尾,和翅膀受损的鸟类。鞍山市野保站的工作人员杨浩表示,这10多只受伤的鸟类将被送往猛禽救助站手术,其他鸟类随后将放飞到大自然中。在400多只鸟类中,还有一只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雀鹰,已经移交给鞍山森林公安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