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16000毫升!他义务献血19年,相当于全身血液换3遍
  • 16000毫升!他义务献血19年,相当于全身血液换3遍

    时间:2019-10-24 18:59:41  来源:  作者:

    近日,海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王宏飞收到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张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王宏飞同志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19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已达16000余毫升,相当于全身血液换了3遍之多,这张证书是给予王宏飞的一份褒奖,更是他19年坚持的写照。

    偶然机会踏上献血之路

    王宏飞第一次献血要追溯到19年前,当时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走上了献血之路。“那是在2000年,当时我还在田水派出所工作……”王宏飞回忆说,当天休息的他去逛街,路过北关广场时,广场上停着一辆无偿献血车。看到有人刚刚从献血车上走下来,带着好奇,他也走上了献血车。

    王宏飞此前从没献过血,第一次献血,难免有些紧张,当时他献了200毫升血。“献血后也没感到有什么不适,从那以后,我就坚持每年献血。”王宏飞说。从第二年开始,他一次就献400毫升血,一年至少要献血两次。

    坚持19年献血16000毫升

    第一次献血属于好奇,但慢慢王宏飞觉得,献血也是奉献爱心的一种方式,于是他将年年献血一直坚持下来。而且这一坚持就是19年。

    据粗略统计,19年里,王宏飞个人累计的献血量已经达16000毫升左右,相当于全身的血液换了3次,也正是这份坚持,他得到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的荣誉。

    团队成为血站“备用血库”

    除了自己献血外,王宏飞也带动了很多周边的朋友和同事一起献血,2018年初,在王宏飞的提议下,海城市公安局成立无偿献血应急分队,团队的志愿者达到100多人,团队也成为血站的“备用血库”,在血库告急时,立即给予支援。

    王宏飞说,这次得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的殊荣,对于他来说是一份表彰,更是一份鼓励,今后,他还会继续在无偿献血的公益道路上走下去,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的大家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