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深夜抢劫出租车,抢来的钱却送给了陌生人,原因却是...
  • 深夜抢劫出租车,抢来的钱却送给了陌生人,原因却是...

    时间:2019-10-24 18:59:46  来源:  作者:

    每天,我们都在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但是,俗话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就有人反其道而行之,不愿意享受生活中的美好,一心向往漫长的铁窗生涯。近日,一男子深夜在鞍山市铁西达道湾抢劫出租车司机,没到7个小时就主动自首,甚至抢来的600多元钱都转送给陌生路人,而问起抢劫的初衷,竟是为了要进监狱里“体验生活”。

    深夜拉活的哥竟载了个劫匪

    10月18日凌晨3点半,的哥李伟(化名)在铁西永乐附近接到一名乘客,据他回忆,男子看起来20多岁,穿着挺立正。男子要从永乐地区到达道湾地区,等到了达道湾,让李伟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坐在后排的男子突然拿出一条绳子将他的脖子勒住,“别动!把钱都交出来!”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可把李伟吓了一跳,开了多年出租车,这种事还是第一次遇到,起初他以为男子是喝多了,于是拿出60多元钱准备“糊弄”过去,谁知男子不干,说着:“拿大票!”

    抢劫得手劫匪又匆忙返回

    这时,李伟有些慌了,急忙将装有600多元钱的钱夹拿出来,男子一把抢过钱夹后,迅速下车逃走。

    而没等李伟缓过来神,接下来的一幕又把他吓得不轻,他看到刚刚抢了自己钱包的男子又快速跑了回来,“难道是嫌钱少,回来要找我报复的?”想到这,李伟启动车辆快速离开,在追了一段后,男子摔倒在路上。

    一直开出去很远,感觉男子不能再追上来后,李伟报了警。

    调查途中劫匪主动投案自首

    接警后,经开公安分局达道湾派出所副所长赵风带领民警迅速行动,在出租车上,民警发现男子作案时所用的绳子和约1米长的金属铁管,同时,在座位上,还发现了一部手机,根据受害的哥回忆,作案男子上车后就一直摆弄手机,看起来正是这一部手机。

    办案民警以手机为突破后展开调查,很快就确定了男子的身份,上午10时,正当民警四处寻找犯罪嫌疑人时,达道湾派出所突然接到铁西一派出所打来的电话:一名男子到派出所自首,称其在几个小时前,在达道湾抢劫了一名出租车司机……

    手机遗落回身追赶时受伤 赵风和民警迅速将自首的男子押回达道湾派出所,审讯中,徐某某主动交代了作案的全部过程。

    据悉,当天凌晨3时许,徐某某从铁西大西街一网吧出来后,在附近一小区内找到一条约1.5米长的绳子及约1米长的金属铁管作为实施作案的工具。在乘坐出租车时,到达目的地后,徐某某趁司机师傅不备,用事先准备的绳子,在驾驶位后面座位上将司机的脖子勒住,实施抢劫。

    抢劫得手后,他下车逃跑,刚跑就发现自己的手机在抢劫过车中落在了出租车上,又回头追赶被抢出租车,出租车见状加速驶离,狂追约30米后,不慎跌倒,导致手及腹部严重擦伤。

    匪夷所思抢来的钱竟全部送人

    抢劫后,徐某某并没有立即去看伤,也没有去挥霍抢来的钱,甚至连抢来的钱夹里面的钱都没有细数,而是在路上漫无目的地闲逛。

    当天一早7点左右,他走到铁西一学校附近,当时正是学生上学的早高峰,徐某某将钱夹随手扔掉,又随便喊住一名路过的学生,将抢来的600多元钱一股脑地塞给这名学生手里就离开,而他自己连一元钱都没留。由于抢来的钱都送了人,身无分文的他又饿着肚子在路上闲逛了几个小时后,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抢劫初衷竟是为进监狱体验生活

    徐某某的行径让民警颇为不解,冒着巨大风险又付出受伤的代价抢来的钱为何全部送给陌生人?而且经过民警调查,徐某某在一酒店当大堂经理,收入不仅稳定,而且工资待遇还不错,既然不差钱,那为何又要铤而走险?而徐某某给出的答案让民警有些哭笑不得——为了到监狱里体验生活。

    徐某某称,目前酒店属于淡季,工作并不忙,当天在网吧出来后,感觉生活没意思,于是突发奇想,想要到监狱里体验一年。而之所以选择抢劫,徐某某称一方面担心偷盗后受害人不会报警,同时也害怕当场被抓后挨打,抢劫时自己占据主动,相对更“安全”。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已经被依法刑拘,他也“如愿以偿”的可以到监狱“体验生活”,不过,“体验”的期限就很难如愿了,记者查询相关发条发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五章第二百六十三条关于抢劫罪的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抢劫公私财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