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东一环快速路地面道路竣工通车!
  • 沈阳东一环快速路地面道路竣工通车!

    时间:2019-10-24 18:59:51  来源:  作者:

    今天(10月21日),沈阳东一环地面道路整修工程竣工通车,路面堪比高速,桥下设置800余个停车位,9处公交港湾和3处桥下卫生间。

    东一环地面道路整修工程的完工标志着东一环快速路建设全面完成。沈阳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一环快速路南起长青街路口南侧 123 米处,北至沈海立交桥,全长约3.8公里,由南向北空中跨越长青街、万泉街、万莲路、南运河滂江桥、小河沿路、地铁十号线万泉公园站、航空西路、长安路、地铁十号线长安路站、铁路专用线、善邻路、津桥路、瑞光巷、瑞光北巷、地铁十号线滂江街站。目前已形成高架主线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双向8车道的全新交通路网格局。开车从辽宁大学崇山校区到长青街走高架只需20分钟,全线无需等信号灯,能极大地缓解青年大街、南北快速路的交通压力。

    日前,东一环地面道路在进行最后一层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时,采用了玄武岩作为沥青混合料骨料。这种工艺可以避免普通公路“泛白”的问题,延长路面“黑亮”的状态,抗滑性能和降噪性能也高于普通公路,可达到高速公路标准。

    “东一环地面道路完工后,家门口的路也焕然一新,新建了这么多停车位,周边居民停车方便多了。”家住万莲新村的宋先生说。的确,东一环快速路地面道路改造工程全长4208米,标准宽度60米,对万柳塘路、滂江街道路采用“纵向到头,横向到边”的原则进行全断面改造,甚至把老百姓、商家的门口都修了。不仅如此,很多市民发现,原来道路两旁难看的电线杆和电缆线也不见了,这是因为施工单位在地下统一埋设了管线,将沿线的信号杆、通讯杆、展示杆都合并在路灯杆中,“多杆合一”、明线变暗线,使街容街貌更美观。

    东一环桥下大部分桥墩之间的分离带变成了停车带,宽度较大的两个桥墩之间能停十多辆车,宽度较小的桥墩之间也能停8、9辆车。东一环快速路现场指挥部现场指挥杜志伟介绍,经初步计算,东一环桥下空间停车位达到800余个,极大极大方便当地居民停车。在东一环地面道路两侧,以机动车道至建筑距离14米为指标,大于14米的路段也统一设置了路外停车位。

    此外,为了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东一环地面道路还对沿线9个车站建设了深港湾式公交车站,而且尽量靠近地铁站,使老百姓等车换车将更加方便;在全线人行过街处设置二次过街,路口处在中央分隔带设置安全岛,并在安全岛设置防撞设施,使居民过街更安全、舒适。按计划,东一环快速路桥下还将建成3处公共卫生间及环卫工人休息室,分别位于万泉家具城前、航空西路路口南、津桥路路口南。

    值得一提的是,东一环快速路桥下设置全线连续的慢行系统,在机动车道外侧,保证非机动车道至少2.5米、人行道至少3米,实现“人非分离,各行其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