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医院里顺手牵羊偷手机 这贼栽了
  • 医院里顺手牵羊偷手机 这贼栽了

    时间:2019-10-24 19:00:07  来源:  作者:

    医院照顾病人本来就不容易,可有些贼竟盯上了患者的腰包……

    10月18日,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盗窃案件,并当庭宣判。刘某因犯盗窃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刘某当庭表示服判。和平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沈阳市第126中学长白校区的60余名师生受邀旁听。

    现年45岁的刘某是河北秦皇岛人,常年在外打工,曾因犯盗窃罪,于2009年1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刑满释放后,刘某来到沈阳市和平区劳务市场打零工,有时手头紧了没地方住就在医院“借宿”。入夏后随着天气转热,夜间在医院公共区域留宿的病人家属越来越多,长椅、大厅、走廊等地方甚至“一位难求”。

    刘某注意到病患家属对随身财物特别是手机保管不严,于是就萌生了靠偷手机变卖赚钱的想法。

    2019年6月30日凌晨,刘某在沈阳市和平区某医院病房门前,趁病人家属赵某熟睡之机将其手机盗走。尝到了甜头的刘某于7月12日凌晨,再次潜入医院,盗走病人家属王某、张某的手机。盗窃得手正准备离开的刘某,被医院保安人员抓获。经鉴定,刘某盗窃的3部手机共价值人民币2476.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秘密手段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主审法官石锐锐表示,在近一段的审判工作中,潜入医院盗窃病人及家属财物的案件呈多发态势,结合本案及以往审结的案件,犯罪分子之所以选择在医院实施盗窃,一方面是被告人自身见财起意,盗取财物从事犯罪活动,另一方面受害人在医院陪护病人过程中,在走廊或者其他医院公共区域睡觉时,没有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不法分子往往选择在深夜或凌晨作案,所针对的目标也都是放松警惕的病人或家属。

    法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自身财物安全,增强防盗意识,尤其在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更要多加留意,加强防范,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