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鞍山21个月大女童在家中玩耍不慎从四楼坠下
  • 鞍山21个月大女童在家中玩耍不慎从四楼坠下

    时间:2019-10-26 19:32:14  来源:  作者:

    昨日中午,在海城某小区,一名21个月大的女童在家中玩耍时爬上窗台,因窗户未安装防护栏,女童不慎从四楼窗口坠下,头部受重伤,生命垂危。对此医生提醒,有小孩的家庭应安装可在屋内打开的开锁式防盗网,防患于未然,同时不要让孩子轻易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昨日中午12时许,几名成年人抱着一名女童急匆匆跑进了市中心医院铁东院区急诊大厅。女童身上多处擦伤,频繁抽搐,已经没有了意识。经过CT检查,患儿颅内出血严重,病情危急,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患儿家属表示,女童刚刚21个月,当天中午,女童由奶奶带着在家中玩耍,奶奶一时没照顾到,女童爬上了窗台,因窗户没有安装防护栏,不知什么原因,女童突然从四楼窗口坠下,当时就没了意识。在当地镇医院检查发现孩子伤情严重,这才转院至市中心医院。市中心医院铁东院区医生对患儿进行了会诊,因头部伤势较重,建议患儿到沈阳治疗。目前,患儿已转至沈阳治疗,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市中心医院铁东院区儿外科主任吴萍介绍,近年来,未成年人尤其是5岁以下低龄儿童高空坠落的意外事故时有发生,多是因为家长照顾不周而引发。“平时家长上班,很多孩子都是交由老人照顾。”吴萍主任说,老年人精力有限,照顾婴幼儿更是力不从心,因此年轻父母一定要妥善安排照顾孩子的问题,不要让孩子轻易离开自己的视线。如果家中有幼儿,一定要安装防盗网。从消防安全的角度,建议居民在安装防盗网时不要选择牢笼式、全封闭式的,而应安装可在屋内打开的开锁式防盗网,防患于未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