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浑南快速路南京街立交桥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 浑南快速路南京街立交桥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时间:2019-10-30 20:03:16  来源:  作者:

    浑南大道快速路横跨南京南街的节点立交桥桥梁成功合龙,开始桥面工程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27日,随着最后一片现浇混凝土箱梁浇筑的完成,沈阳浑南大道快速路重要节点工程之一的南京街节点立交桥桥梁工程合龙。沈阳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街节点立交桥工程位于沈阳市浑南西路与南京南街交叉口,为东西走向,全长688米,桥上设计为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为双向8车道。

    浑南快速路南京街立交桥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中铁上海局北方公司项目书记刘宇称,桥梁主体施工完成后,下一步将进入桥面混凝土浇筑、防橦墙安装以及沥青混凝土摊铺、伸缩缝安装等桥面系统施工。为了保证冬期施工的质量,施工单位将在桥面系施工中采用东一环快速路在寒冬铺桥面沥青的成熟经验,“使用SMC常温改性沥青筑路技术,哪怕气温低至-20℃,仍可进行施工。”

    此外,在今年冬季,进行桥梁伸缩缝安装及防撞墙混凝土浇筑等施工中,将采用搭设暖棚保温及安装热风幕等措施,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同时,尽快完成桥面系附属设施的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浑南大道快速路工程主线由高架桥及隧道、地面道路组成,西起胜利大街以西440米处,东至文汇街以东280米处,全长约10.7公里。

    截至目前,浑南大道快速路工程隧道段正在进行土方开挖、主体结构施工;高架桥段正在进行承台、墩台、钢梁架设等施工。计划今年底前可完成隧道主体结构及主线桥梁主体结构施工,预计明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届时,浑南大道、长青街、胜利大街快速路将共同组成南部复合快速路网体系,使市民出行更加顺畅、便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