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同一着装,同一地点,鞍山连续4名女子被抢劫
  • 同一着装,同一地点,鞍山连续4名女子被抢劫

    时间:2019-10-30 20:04:27  来源:  作者:

    同一着装,同一地点,鞍山连续4名女子被抢劫

    27日,记者从鞍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获悉,8月23日早8时许,齐大山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孟女士称自己在当日早6时10分左右,行走在高新区弘扬小区东侧树林内的小道上时,被一名身着迷彩服、面部带着黑色口罩的男子从背后捂住嘴将其摔倒后抢走皮包,皮包内有现金100余元及手机一部。

    接警后,齐大山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9月21日14时许,齐大山派出所再次接到类似警情,报警人冯女士称自己被同样面部戴着黑色口罩,身着迷彩服男子抢走现金97元,该案发地点与之前的孟女士被抢的地点相同。

    为不引起社会恐慌,高新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初步判定两起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为同一人。当天,专案组民警深入案发地附近区域开展实地走访摸排,并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和特点,对案发区域以及周边形成架网布控。

    通过走访,专案组又新发现两起类似案件,被害人赵女士、刘女士分别于9月6日和9月14日,在同一地点被同样着装的男子实施抢劫,该两起案件因被害人的害怕所以没有报案。

    而在回访被害人过程中,民警得知一条重要线索,实施抢劫的男子驾驶着一辆某品牌摩托车。为此,民警便从犯罪嫌人的着装和所驾驶的摩托车作为突破口,开展深入侦查。

    9月30日14时10分许,一名身着黑色半截袖驾驶着摩托车的男子突然出现在侦查员的视线内,该男子行至案发地点附近的一个废弃的土堆处,随后换上迷彩服并带上黑色口罩,行迹十分可疑。因此,民警断定该男子应该就是系列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经过进一步核查落实,该孟姓男子现暂住在高新区齐大山镇,户籍地为黑龙江人省依安县人,曾因抢劫罪被判入刑。

    在专案组确定该男子身份的过程中,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孟某已潜逃至大连,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连夜赶往大连开展追踪侦查,通过细致排查在锁定孟某藏匿具体位置后,成功将其抓捕归案。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孟某对实施抢劫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