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防不胜防!女童手指套螺丝帽摘不下来! 消防员“裸眼”切割
  • 防不胜防!女童手指套螺丝帽摘不下来! 消防员“裸眼”切割

    时间:2019-10-30 20:04:27  来源:  作者:

    防不胜防!女童手指套螺丝帽摘不下来! 消防员“裸眼”切割

    24日上午,鞍山一名女童因右手指套在螺丝帽内无法摘下向消防员求助。经过消防员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螺丝帽被顺利摘下。

    24日9点多,一名小学女生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来到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求助。女孩的右手中指套在一枚粗大的金属螺丝帽中无法摘下,手指已经肿胀变色,情况危急。

    消防员先后尝试使用剪断钳、手动液压扩张器等器材进行破拆,但由于螺丝帽紧贴女孩手指皮肤,极易造成二次伤害。最后消防员决定使用角磨机进行破拆。

    破拆过程中,由于角磨机在磨损螺丝帽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热量,为防止女孩被烫伤,必须随时喷水降温,而水被角磨机工作产生的气流吹动,又不断喷到消防员佩戴的护目镜上,妨碍破拆操作顺利进行。为尽快使女孩脱困,消防员决定冒险摘下护目镜,不顾火花喷溅到脸上甚至是眼睛里的危险,继续进行破拆作业。同时,消防员不断与小女孩交流,稳定其情绪,确保不乱动手指,保证破拆作业绝对安全。

    最终,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救援,螺丝帽终于被切开,小女孩得以平安脱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