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大连盛博游泳健身馆跑路 消费者已报警
  • 大连盛博游泳健身馆跑路 消费者已报警

    时间:2019-11-09 17:49:53  来源:  作者:
    大连盛博游泳健身馆跑路 消费者已报警大连盛博游泳健身馆跑路 消费者已报警


    近日,位于甘井子区华东路棒棰岛农贸市场内的“盛博游泳健身馆”被曝跑路,该健身馆在3个多月的时间内吸引了大约500人在此消费办卡,可如今人去楼空,大门紧锁,消费者们无奈之下选择了报警。
    事件:开业俩月就关门有的办卡者只用了一次
    11月7日上午9点,甘井子区华东路棒棰岛农贸市场北门聚集了百余名消费者,大家拿着当初办卡时与健身馆签订的会籍合约健身卡以及宣传单优惠券等证据,一些消费者还把大家的资料收集起来,统一提供给椒金山派出所进行报案。
    根据大家提供的资料,记者得知,盛博游泳健身馆最初提供了VIP人气卡、乐享亲子卡、畅想家庭卡以及次卡等四类卡种,价格在1700元到6000元不等,还提供了不少优惠券和抽奖券,很多消费者都办了比较高额的家庭卡。“我在这里办了两年的卡花了5000多元,没想到才两个月就关门了,一打听才知道有的人甚至只用了一次!”一位大爷气愤地说。
    一些消费者们临时组建微信群,群内有约300个人,还有不少老年受害人由于不会用微信没有进群。
    盛博游泳健身馆跑路过程
    ●7月
    盛博游泳健身馆在棒棰岛农贸市场附近进行宣传,不少人预定办卡,大多都是附近居民,年龄段在20-70岁之间。
    ●9月1日
    健身馆开业,仍有不少人前来办卡,活动一直持续到10月末。
    ●10月30日
    部分受害者发现工作人员全部都不见了,只剩下两个保洁人员上班。
    ●11月4日
    当天健身馆大门紧闭,卷帘门拉下,外墙上贴着一张“律师函”,函中指出“截至2019年10月31日,对方已拖欠盈久润公司租金人民币叁拾叁万元,虽然盈久润公司多次催要,但贵方始终予以拖延……”大家这才惊觉健身馆跑路了。
    消费者:健身馆设施简陋,跑路早现端倪
    现场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早在开业时大家就发现该游泳馆设施简陋,只有一个大游泳池,并没有配备救生设施和救生员,甚至连服务人员也没有,室内通风全靠开窗透气,当初宣传时说的海水游泳池其实就是兑的盐水,环境卫生搞得非常糟糕。除此之外,该女士还透露馆内竟然没有供暖设施:“开业当月大连就开始降温了,水一直特别凉,后来更冷了,有时冰冷刺骨,联想到健身馆关门时间也是供暖前后,不知是否早就计划跑路,所以并没有安装供暖设施。”
    还有消费者表示,自己10月28日在此游泳健身时曾有一名自称是受害者的人与警察来到了健身馆,并与前台接待发生了争执,对话中曾透露该健身馆的负责人同时在华南附近也开办了健身游泳馆,现已关店跑路。“没想到这件事过去没几天,盛博游泳健身馆也跑路了,这两家老板都是同一人而且相继关店,我不禁怀疑这是一场有预谋的大规模诈骗。”这名消费者愤愤不平道。
    得知健身馆跑路后,大家纷纷尝试联系这里的老板还有当初销售给自己卡的销售人员,结果打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回。一名消费者提出疑虑:“介绍办卡的工作人员全部使用代替姓名而不是真实姓名,健身馆跑路后没有一位工作人员出来解释,其实他们也是受害者,但是他们没有站出来,因而可以看出完全是有预谋的诈骗案件。”
    “开业当月大连就开始降温了,水一直特别凉,后来更冷了,有时冰冷刺骨,联想到健身馆关门时间也是供暖前后,不知是否早就计划跑路,所以并没有安装供暖设施。” ——现场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
    场地出租方:盈久润公司声称也是受害者
    记者为此找到盈久润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他们表示自己也是该事件受害者,盛博游泳健身馆确实已经跑路,而面对记者的其他问题,该工作人员则不予作答。
    受害者们纷纷表示希望游泳健身馆能够继续开门营业并完善配套设施,或者退还大伙儿当初办卡消费的钱款,这两种结果他们都能接受。
    目前此事尚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本报将持续关注事情进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