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女子面中投毒欲杀夫 小狗偷吃露了馅
  • 女子面中投毒欲杀夫 小狗偷吃露了馅

    时间:2019-11-09 17:49:59  来源:  作者:

    女子面中投毒欲杀夫 小狗偷吃露了馅

    因为和“丈夫”王东(化名)关系不睦,还曾遭王东殴打,家住大连普兰店区的女子孙某给王东煮了一碗方便面加荷包蛋,向方便面里投放了老鼠药准备将他毒死。谁知王东要外出吃饭,将面条倒进了狗食盆内。孙某发现后没舍得扔掉这碗下毒的面条,而是淘洗数遍后继续喂狗。家里4条宠物狗吃后死亡,孙某的阴谋就此露馅。近日,孙某因故意杀人罪,被法院判刑3年。

    起因

    因琐事产生矛盾

    “妻子”怀恨在心

    孙某家住大连普兰店区。他和男子王东本是夫妻关系,两人还有个女儿。2010年,孙某和王东两人经调解离婚。2017年孙某又来到王东家,继续与他共同生活。

    然而这对“夫妻”的日子并不平静——两人因生活琐事经常产生矛盾并多次发生厮打。2018年12月,王东因琐事再次与孙某发生争吵并殴打了她,孙某遂对“丈夫”怀恨在心,并产生了购买老鼠药兑在饭菜里杀害王东的想法。

    2018年12月12日上午,孙某来到普兰店区一家超市内,购买了一瓶无色无味的老鼠药。当日下午,孙某做完晚饭后,煮了一碗方便面加荷包蛋,并将老鼠药投放到方便面里搅拌均匀。

    孙某的女儿还记得,吃晚饭时,妈妈还曾端来方便面让其闻一下该面是否有异味,自己表示无异味后,孙某表示不想吃面条并将面条放在了灶台上。

    事发

    “丈夫”觉得蹊跷

    追问原因后报警

    当天下午5点左右,王东回家看到放在灶台上的面条,但因妹妹打电话邀他外出吃饭,所以没吃就走了。第二天早上,王东发现面条原封未动,于是顺手倒进了狗食盆里。

    孙某发现之后,趁王东不注意,将面条淘洗几遍之后,继续喂给家里的小狗吃。上午9点,4条宠物狗在食用毒面条后全部死亡。她打电话告诉王东,家里的狗死了。王东回到家后询问原因,孙某称自己想自杀,在面条里投放了老鼠药。在其追问下,孙某承认错误并哀求王东放过自己。王东说,自己越想越不对劲,意识到孙某并不是想自杀,因为她从来不吃荷包蛋,而方便面加荷包蛋却是自己最喜欢的食物。2018年12月14日一早,王东报了警。

    孙某被抓获后承认了下毒事实。她说,因为丈夫对其经常打骂,自己对生活丧失信心。她辩解说,面条主要是为自己准备的,王东吃了的话他就死,王东不吃孙某就自己吃,谁死对她而言都是解脱。

    警方提取了死亡宠物狗的呕吐物、狗饭盆内食物残渣、盛过面条的碗、狗的胃内容物等证据,从中检测出氟乙酸根离子成分。2018年12月14日,孙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同年12月28日被执行逮捕,羁押于大连市看守所。2019年7月17日,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向法院起诉孙某。

    结局

    意图投毒杀人

    获有期徒刑三年

    法庭审理期间,孙某辩称购买老鼠药主要目的是为了自杀。其辩护人称孙某系犯罪未遂,未造成任何损害后果,且本案因家庭矛盾引发,孙某能自愿认罪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同时,孙某系初犯,文化程度较低,法律意识淡薄,家中尚有未成年子女需要照顾,建议法院对其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或免予刑事处罚。

    普兰店区法院审理此案认为,孙某因家庭矛盾心生怨恨,以投毒的方式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其犯故意杀人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

    孙某虽辩解投毒的面条主要是为自己准备,但其主观上具有追求被害人死亡的故意,客观上实施了向面条中投毒以备被害人食用的行为,符合故意杀人罪的构成要件,该辩解不影响其故意杀人罪的成立。孙某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减轻处罚。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实,可从轻处罚。本案系由家庭矛盾引发,被害人对矛盾的激化负有责任,孙某已取得被害人谅解,且其行为未造成损害后果,可酌定从轻处罚。

    近日,法院一审判处孙某有期徒刑三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