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大黑山发现白狐 在林间行走觅食
  • 大黑山发现白狐 在林间行走觅食

    时间:2019-11-09 17:50:04  来源:  作者:
    大黑山发现白狐 在林间行走觅食


    粗硕的尾巴微微低垂,全身毛色洁白如雪,它向山林的深处跑去,寻找果腹的食物……11月6日,大连资讯博主“@大连赞”发布的视频显示,在大黑山点将台附近,发现了一只白狐。对此,野保专家表示,这只狐狸应该是被人放生或是从养殖场逃出来的。在大连,近年来屡有狐狸被发现的报告。今年4月,庄河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还上演了一段“人狐奇缘”。
    发现白狐的地点位于大黑山点将台附近的山林中。视频显示,这只狐狸通体雪白,粗硕的尾巴微微低垂。虽然身后有人拍摄,可它并不畏惧,自顾自地在林间行走觅食。拍摄者称,“你遇见我,我遇见你,都是一种缘分。”视频发出后,引发了网友的关注。
    实际上,近年来大连辖区屡有狐狸被发现的报告。今年4月,庄河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还上演了一段“人狐奇缘”。当地一名六旬老汉上山摘野菜,途中碰到一只白狐。白狐见到人,没有迅速跑开,反而发出一阵声音警示老汉。老汉低头一看,树枝里一窝大蛇正对着自己。随后,白狐一瘸一拐走进了一个山洞。老人见白狐腿受伤了,再回想起刚才的惊险一幕,连忙找来人,将白狐救下山,并为它疗伤。
    去年11月,大黑山就曾出现过一只狐狸,让市民惊喜不已。此外,在大连工业大学、滨海路某疗养院、棠梨沟等地,也先后出现过白狐的身影。
    专家 应系放生或从养殖场逃出
    那么,屡屡出现的白狐,究竟是从哪来的呢?对此,大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谷国强说,大连本土的狐狸品种只有赤狐和沙狐。在市民所发现的狐狸中,有的是从荷兰引进驯养培育的皮用品和“铁十字”的杂交种。此次在大黑山发现的狐狸,应该是被人放生或是从养殖场逃出来的。
    谷国强表示,市民不应随意对外来物种进行放生。首先,一些外来物种很难适应大连当地的野外环境,随意放生的最终结局就是死亡。第二,如果放生的物种具有强大的存活能力,作为强势物种会对自然环境造成严重的破坏,对土著物种产生极大的影响。他倡议,如果确有放生需求的,应及时与野生动植物保护部门取得联系。经过鉴定,适合放生的,可以在其能够生存的地方依据指导放生。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满文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