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90岁十五库易主 大连港集团接手
  • 90岁十五库易主 大连港集团接手

    时间:2019-11-09 17:50:04  来源:  作者:
    90岁十五库易主 大连港集团接手90岁十五库易主 大连港集团接手90岁十五库易主 大连港集团接手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齐媛媛文/图) 近来有市民通过微博吐槽,原本位于十五库的“玳思琳蜜糖吐司”突然关店,储值卡里尚有数百元余额恐怕要打水漂。同时,漫咖啡微信公号也宣布其十五库店暂停营业。记者前往十五库采访发现,已有不少店铺挂上停业告示。大门前的通知函透露,大连国际邮轮城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大连港集团全资子公司自11月1日起接管十五库及相关土地资产。

    十五库,位于大连市中山区港湾街1号,于1929年建成,曾号称“东亚第一库”。2006年下半年,大连东港商务区进行全面动迁改造,作为历史遗留下的建筑十五库被保留下来。改造后十余年间,十五库以文化、创意、时尚为主题定位,成为城市休闲、文化艺术、展览展示、主题会所、惬意办公、时尚消费等各种文化商业形态相结合的复合型创意消费区。

    最热闹时,整个十五库从1楼到4楼,汇集了咖啡厅、书吧、茶馆、休闲餐厅、艺术展览馆等各式特色店铺50余家。十五库距离大海不足10米。凭海临风的环境优势和深沉厚重的历史遗风,成为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的“打卡胜地”。2011年3月15日,大连港15号库被列为大连市第三批重点保护建筑。这座有90年历史的老建筑风光一时无两。

    自2016年起,十五库客流量出现了下滑,一些品牌店相继离场。一位曾在十五库经营咖啡店的业主告诉记者,这里的业态客流过于单一,有时,人们只是来打个卡拍个照片,一杯咖啡能坐一下午。“客流的流动性大,黏性不强,同时,租金也不低,店铺难以为继。”该业主说,她在经营不到一年后选择离开,近几年,回声书店、荷恬心语等一批品牌陆续从十五库撤出。“十五库,一度风光无限、游客不绝,但是现在门可罗雀、异常清冷……”“曾经辉煌一时的十五库,现在一楼摆放的照片都没了颜色,外露台的餐桌也成了晾衣架……”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有不少大连市民眼见十五库近几年的变化发出各种感慨。

    11月7日,大连骤然降温,这股寒流更突显了眼下十五库的冷清和萧瑟。大门外的停车场已暂时停用,场地被一圈围挡拦住。进门处,一位年轻的服务人员在发放咖啡店的宣传卡片,记者数了一下,正常经营的店铺不足10家,不少店铺已是大门落锁,有的则贴着停业通知。

    一楼的一侧入口处,一张A4纸打印出的《通知函》张贴在大门上。内容大致是:“大连创意产业项目发展有限公司对大港区十五库房屋及西侧土地资产的《租赁合同书》《土地租赁合同》将于2019年10月31日期满终止。现十五库房屋的所有权人和土地资产的使用权人为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我公司大连国际邮轮城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大连港集团全资子公司自11月1日起接管十五库及相关土地资产。”这份通知也贴在楼内一些店铺门前。

    有知情人士表示,十五库将进行改造之后继续经营。目前,十五库新的改造计划也已开始,已经有招商部门开始与多家品牌方接触。记者向大连港方面求证,对方表示确有此事,但对下一步规划尚无法透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