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三支“国家级”高跷队献艺庆丰收
  • 三支“国家级”高跷队献艺庆丰收

    时间:2019-11-09 17:50:08  来源:  作者:
    三支“国家级”高跷队献艺庆丰收

    “今天来对了,能一下子看到这么多‘国家级’队伍表演,真是大开眼界!”11月6日,盘锦市大洼区西安镇上口子村文化广场上,上口子高跷、海城高跷、盖州高跷3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同台献艺,让特意从20公里外赶来看演出的唐家镇南小房村村民张红大呼过瘾。

    今年,西安镇有机水稻认证面积、有机蔬菜大棚种植、特种皮毛动物养殖等均实现较大突破,全镇农民人均收入有望超过1.7万元。西安镇在经济发展的同时,特别重视文化事业发展,2018年,该镇被命名为“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为庆祝丰收,推动当地农旅融合,西安镇特意举办了首届丰收节,并邀请秧歌队前来助兴。

    这3支高跷队是辽南高跷的杰出代表,都已有300多年的悠久历史。演员们精湛的技艺让观众大饱眼福,叠罗汉、鲤鱼打挺、空中飞人等高难度绝活更是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