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2020年部分高校取消美术类加试咋备考?
  • 2020年部分高校取消美术类加试咋备考?

    时间:2019-11-09 17:50:14  来源:  作者:
    2020年部分高校取消美术类加试咋备考? 2020年部分高校取消美术类加试咋备考?

    2020年辽宁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即将开始。据教育部文件,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外,2020年美术类和设计类专业不组织校考,使用省统考成绩。

    今年只有29所独立性院校和15所参加独立院校进行校考,其他美术类和设计类专业都采用省统考成绩。这一变化,对于考生报考有何影响?准备参加美术类加试的考生要做好哪些准备?

    校考减少 竞争会更大吗?

    校考减少对于考生来说,一方面避免了四处奔波,另一方面要求联考成绩更优秀。沈阳市第二十四中学高三美术班巩文德老师说,取消校考后,美术类考生不需要再为了因为本地没有考点,而为了理想的综合性大学,长途奔波到另外一个城市去参加考试,节省了大量的精力和金钱。但同时校考会更加激烈,各艺术名校将迎来史上最大规模的报名考生。

    按照教育部规定,艺术类专业校考原则上在学校所在地组织,确有必要在异地设立考点的,须经考点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同意,且校外考点数量最多不得超过5个。考点都集中到一个城市或少数几个城市,艺考大省、学校所在地考生、区域中心的考生拥有主场优势。考点减少,势必增加考试的时间、金钱成本,而且高校之间考试时间冲突,会减少考生的选择范围,二选一会成为常态,总体来说竞争可能会减少。所以需要考生提前梳理好各学校校考时间提前对校考行程作出安排。

    从各学校招生政策来看,联考的重要程度已经大幅提高。距离2020年辽宁省联考只有一个月时间,希望大家认真对待积极准备。从近几年艺考趋势可以看出,艺考人数逐步攀升,校考减少,文化课要求提高。艺考难度逐年增加。艺考生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艺考不再是升学的捷径。尤其专业考试结束后,学习文化课的时间短,任务重。

    复习备考 应进行哪些调整?

    在仅剩的一个月时间里,考生要明确方向,校考与省统考同时进行,但要有侧重。这段时间要求考生能沉下心来,有针对性备考。

    巩老师建议,无论是哪个专业的学生,都需要每天保持适度的训练,维持相对稳定的训练节奏。要清楚的认识到艺考的时间安排,熟悉高考的各项流程和要求,做到心中有数。

    在统考开始之前,对自己的文化课现状也要有所了解,艺考考的不只是专业成绩,文化课在录取中占有比重不断的加大,不容忽视。在艺考前规划好艺考后的文化课复习计划,会让艺考后更有效的投入复习,达到快速提分目的。

    志愿填报 多方搜集信息

    巩老师分析,虽然艺术类大规模扩招是不现实的,但随着新院校、新专业的出现,也必然会增加艺考生的选择机会,如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的建设、中央美术学院新增美术类专业。因此,艺考生们一定要时刻关注院校动态。

    建议家长要多搜集所报考学校的重要信息,特别是近三年的文化课提档线、目标院校的专业课录取分数线及录取规则,目标院校招生人数等。

    在各大院校的招生简章公布之后,考生要学会用简章来挑选自己的目标院校。这时候家长要发挥作用,根据孩子的成绩和名次,合理报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