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寒夜老人连人带车掉沟 多亏遇到民警
  • 寒夜老人连人带车掉沟 多亏遇到民警

    时间:2019-11-09 17:50:19  来源:  作者:
    寒夜老人连人带车掉沟 多亏遇到民警

    民警救助发病老人现场。 警方供图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驻葫芦岛特约记者靳诗宇报道 骑电动三轮车返家时,老人突然发病,连车带人掉进路边沟里。危急时刻,路过的边防民警找到人,又联系120,还帮老人服下速效救心丸……初冬寒夜,警医联手为老人的生命护航。

    昨日,葫芦岛兴城市公安局石屯边防派出所所长李玉龙介绍了救人经过。

    11月2日19时许,石屯边防派出所民警张英斌、黄宁在辖区巡逻,发现沿海公路旁边的荒沟旁边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卡在路基上,前一个车轱辘已经扎进沟,后两个轱辘露在外边。凭经验分析,可能有人员受伤。民警立即打开手电筒从电动车车头位置往下看,发现有个人躺着。距离此人不远处就是排水沟,里面有很多水。

    民警起初以为此地出了交通事故,立即上前查看,发现有一位老人晕倒在草地上。“老人当时侧身躺着,脸色发白,嘴唇发紫,身体比较僵硬,没有伤。怀疑是喝酒了,但没有闻到酒味儿,一摸好在有呼吸,估计应该是突然发病。”李玉龙说。

    当时老人不能言语,处于昏迷状态。不知道老人是什么病,民警没敢冒然采取急救措施,立即拨打了120求助。“对方询问老人是啥情况?经过告知后,120初步怀疑老人是突发心脏病,让我们立即翻翻老人衣兜是否有啥急救药物。我们马上翻开衣兜,还真翻到了一瓶速效救心丸,立马给吃了两粒”,民警黄宁说。

    在此期间,民警又慢慢把老人放平躺着,并帮助保暖,还不间断地呼叫,希望他尽快醒来。大约10分钟后,老人有了知觉,睁开眼睛。民警询问老人的名字和住址,老人断断续续地回答是兴城沙后所镇人。

    由于老人没说姓名,也没有手机。为了快速找到老人家属,民警联系到老人所在村的村支部书记,村书记赶到后认出老人,帮助联系到家属。120救护车随后赶到,急救中心人员表示,老人是突发性心脏病,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接受治疗会有生命危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车,送至医院进一步抢救。

    经了解,老人姓李,今年68岁,当天骑车去附近亲属家吃饭,不料在返回家途中突然觉得胸口发闷难受,立即踩刹车,停车后不久就失去了知觉,想吃药都来不及。幸亏民警及时发现,又联手医护人员救了一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