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大学生登山被困无法定位,6名消防群山中呼喊90分钟救人
  • 大学生登山被困无法定位,6名消防群山中呼喊90分钟救人

    时间:2019-11-09 17:51:11  来源:  作者:

    一名大学生独自登大黑山拍照,结果下山时找不到路被困在山林间,由于无法确定具体位置,消防人员只得通过呼喊的方式进行“定位”,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搜救,终于将大学生救了下来。

    11月5日13时许,大连消防开发区一中队接到报警电话,位于开发区大黑山有一名男子被困,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拉载6名指战员赶往现场救援。赶往救援现场过程中,中队指战员联系被困人员得知,该名男子是一名23岁的大学生,当天上午10时左右独自登山到山顶拍照,因为“不走寻常路”,结果他下山时却找不到出路,而且所在的地方全是碎石,一不小心就会滑落至山底,同时男子手被树枝划伤,幸运的是他的身体其他部位没有受伤。

    指战员了解情况后告知被困大学生保持好体力,不要乱动并通过微信发送实时定位及周边照片。13时25分消防人员到达山脚,指战员利用微信与被困大学生视频,确定好上山路线,之后携带救援装备登山救人。

    由于山路陡峭且岔路较多,一时之间根本无法确定被困人员所在位置,无奈指战员灵机一动,决定采取“土办法”定位,他们在行进过程中与被困人员多次视频联络,并在山中大声喊话,询问对方是否能够听到呼叫声。就这样,救援人员一边在崎岖不平的山林间搜救,一边不断的大声呼喊。

    14时50分,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搜救,指战员的喊叫声得到回应,之后通过电话联络确定被困大学生准确方位。15时,消防人员发现被困大学生在半山腰的碎石中,指战员做好防护措施后下山救人,到达被困大学生身边后将准备好的水送给被困学生补充体力,随后带领其下山。15时46分,被困大学生被安全送至山下。

    网友热评

    @茶香cium:这种有一定危险的活动应该搭个伴,所幸手机还有电,不然后果真不敢想象。

    @一叶知秋:不论是谁,尽量不要给人添麻烦最好。出动一辆消防车和消防战士,浪费了消防资源。万一此时辖区发生火灾,怎么办?

    @娜~欢乐多:消防员棒棒哒!安全返回就好!(谁也不想看见这么年轻的生命,出现不幸)相信他在自己能自行下山的情况下,也是不会劳驾消防的叔叔。也相信这次的经历他会此生难忘,不会再犯!

    @W@NG:希望这个孩子去消防大队体验一个月,了解一下消防员的不易。

    @世斌:应该有偿救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