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鞍山居民把人民币藏柜里发霉长毛 兑换时还发现110元假币
  • 鞍山居民把人民币藏柜里发霉长毛 兑换时还发现110元假币

    时间:2019-11-13 18:59:26  来源:  作者:

    精心收藏的80版人民币放家里居然长毛了!这可咋办?

    10日下午,位于胜利路的建行鞍山分行营业室来了一名顾客,他拿出6700元已破损发霉的80版人民币要求兑换。银行工作人员经过3个多小时的清点、比对、拼接,发现有110元假币,经核准最终兑换残币6500元。

    10日下午,一位40多岁的男子来到建行营业部大厅,手里拿着一包钱焦急地询问:“我这钱长毛了,有的破得不行了,不知道能不能兑换?”该行值班的工作人员将他带到兑换残币的柜台。

    残币有厚厚一沓,不少已经发霉粘在一起。男子说,他攒了一些80版的人民币放家中柜子里收藏,没想到这钱放时间长了竟然发霉了。

    这些残币多数是5元、10元的,只有一张是50元的。银行工作人员王丹耐心清点着残币,粘在一起的残币很难分开,有的掉了大块的角,有的钱是两张凑成一张,她一张张分拣出来,符合兑换要求的残币放在一起。其余的进行再次分拣、对比、粘贴。“有的钱破得不成样,我就把没坏的拼凑成一张粘起来,没想到粘反了。”男子说。

    由于这些钱年久脆弱,无法用验钞机清点、识别真伪,王丹只能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靠耳听、手摸、眼看来一点点清点、识别。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发现10张10元、两张5元共110元假币。最后按照规定,银行工作人员为这名男子兑换了6500元,将损失降到最低。男子非常满意,对工作人员的细心服务表示感谢。

    据介绍,根据相关规定,人民币缺损面小于1/4的可以兑换全额,残损币大于二分之一的可以兑换半额。对于发现的假币,王丹说:“根据相关规定,我们需要将发现的假币盖上假币戳然后没收,同时给客户开具假币证明。如果客户有疑议,可以在三个工作日内拿此证明到人民银行进行鉴别。”最后,银行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手里有大量现金,要妥善保存,不要放在潮湿、阴冷等不安全的地方,以防发霉变质。

    对于残损人民币,工作人员为男子进行了兑换。发现的假币被银行没收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