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盘锦一天然气罐车遇车祸泄漏 消防成功排险
  • 盘锦一天然气罐车遇车祸泄漏 消防成功排险

    时间:2019-11-13 19:00:0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胡波)11月9日下午,大洼区新立镇中正石油加油站附近十字路口,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天然气罐车相撞,造成罐车内装的天然气发生泄漏,消防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妥善处理,事故无人员伤亡。

    当日下午2时30分许,大洼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大洼区新立镇中正石油加油站附近十字路口发生一起车祸,导致一天然气罐车气体泄漏,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大洼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和10名救援人员前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由南向北行驶的大货车与由西向东行驶的天然气罐车相撞,导致两个天然气罐中的一个发生泄漏,且气体外泄量较大,现场明显听到罐体破裂处传来的泄漏声,四周的空气也弥漫着刺鼻的天然气味。针对现场情况,救援人员迅速确定天然气的泄漏点,紧急铺设水枪阵地,对天然气进行稀释,防止浓烟扩散和发生爆炸事故,同时迅速疏散周边居民到安全区域。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处理,天然气泄漏情况得到控制,险情得以排除。

    大洼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运输危险化学品,槽罐车司机必须了解所运载的危险化学品的性质、危险特性,了解发生意外时的紧急措施,并配备必要的应急处理器材和防护用品,如若出现泄漏等紧急险情,及时拨打119救援电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