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大学毕业,有稳定工作,却制作假车票发歪财!沈阳小伙获刑!
  • 大学毕业,有稳定工作,却制作假车票发歪财!沈阳小伙获刑!

    时间:2019-11-13 19:00:08  来源:  作者:

    大学毕业,有稳定工作,不在工作岗位好好努力挣钱,却想着通过自己所学做假发票挣钱,一台电脑几台打印机就做起了发财梦。可惜如意算盘打错,钱没挣多少,自己还触犯了刑法。

    记者从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法院获悉,毕某犯非法制造、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被判刑。

    2016年底至2018年12月22日期间,毕某在沈阳市浑南区家中,通过网上购买的火车票、高速通行票底纸和火车票特殊字体,并使用电脑和专门购买的标签打印机等设备,伪造用于单位报销的已过使用日期火车票及高速通行票,并以每张20元左右的价格通过QQ和微信在网上销售。

    2018年12月24日被沈阳铁路公安局锦州公安处抓获并刑事拘留。经查毕某伪造、出售已过使用日期的火车票80张、辽宁省高速公路通行费专用发票23张,票面总价值人民币22647元。

    浑南区人民法院认为,毕某违反发票管理法规,伪造、出售伪造的发票,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应依法承担刑事责任。一审判处毕某拘役五个月,缓刑五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法院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发票不是一种商品,是不能进入流通领域的,是不允许任何单位进行交易买卖的,这中间又分了两种情况,如果市民购买的是真发票就违反了国务院的行政法规,由税务部门对其进行处罚,一般都是进行罚款上的处罚。但是如果其购买的是假发票,就会涉嫌犯罪,由公安机关对其追究相应的刑事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