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一年盗取20余万蓄电池!朝阳俩男子被抓,竟是监守自盗!
  • 一年盗取20余万蓄电池!朝阳俩男子被抓,竟是监守自盗!

    时间:2019-11-13 19:00:13  来源:  作者:

    朝阳市一家公司多个基站蓄电池经常丢失,11月3日,当地警方接到报案后将两名嫌疑人抓获。结果发现两人竟是该公司巡查维护人员,二人交代,自2018年9月以来先后作案30余起、盗窃电瓶300余块,价值20余万元。

    记者通过朝阳警方获悉,二人以及收购电池人员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在收购站查获大量被盗窃的蓄电池。警方供图

    王某和宋某同为朝阳市某公司员工,在公司担任基站巡查维护的工作。该公司在朝阳设有多个通信基站,绝大多数位于荒山野岭,无人看守。“蓄电池挺值钱,一个能卖500多元,也不太沉,挺好弄的。”王某和宋某打起了公司基站蓄电池的主意。

    二人随后开始联系买家,问过很多家收购站,对方担心来路表示不收,最终北票一家收购站老板表示可以收购。二人闻听大喜,不断盗窃公司蓄电池,运送到此销赃。

    2019年11月3日,公司另一位维修工发现基站丢失了8块蓄电池,价值4000余元,于是向警方报案,警方调查后发现,案发地点位于山顶,周边没有任何监控设备,没有找到有价值线索,而后警方摸排走访,在朝阳市龙城区一家废品收购站内,发现大量基站电池,此收购站工作人员称,这些电池是从北票市一家废品收购站收购的。

    当日20时许,民警赶到北票市这家收购站,将收购站老板抓获,通过其供认,民警迅速将盗窃电池的宋某与王某抓获,二人对盗窃公司基站通信蓄电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警方核实,王某、宋某均为受害企业的巡查维护人员,他们利用便利条件,自2018年9月开始作案30余起、盗窃电瓶300余块,价值20余万元,共涉及双塔区、北票市20余个乡镇。

    记者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宋某已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收购站老板因涉嫌掩饰犯罪所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