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骗子冒充大学生借培训名义骗“老爸”
  • 骗子冒充大学生借培训名义骗“老爸”

    时间:2019-11-13 19:00:23  来源:  作者:

    近日,我市有在外地就读的大学生家长收到了高校老师的提醒,有人通过QQ冒充学生,借名校培训名义诈骗,已有家长上当受骗。此事给家长们提个醒,注意防范此类情况,不要盲目轻信直接付款。

    据家住古塔区敬业街道辖区的张女士讲,其朋友的孩子在外地上大学,近日家长收到了学校老师通过QQ群发送的提醒,大致内容是请家长注意有人打着培训课程的名义进行诈骗,借某名校开办了培训课程的名义,通过QQ直接给学生家长发信息,冒充孩子跟“老爸”说已经报名了,让家长给打钱。有的家长信以为真,以为孩子真是参加培训,没有跟孩子核实情况,结果上当受骗。

    在骗子所发的名校培训课程通知书上,培训课程包括英语、数学、计算机等课程,写有课程内容,报名要求是必须经过家长同意且由家长报名,将需要交纳的学费存入银行借记卡内。报名程序是学校任命教务处主任负责报名事宜,由家长联系某主任缴费报名,学生不可私自报名。缴费标准为一门课程13900元,培训课程通知书还留有某主任的QQ与缴费账户。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学生家长曾遇到此类情况,一位家长说,有人通过QQ联系,声称是他的孩子,找他这个“老爸”要钱,提到了找学校某主任报名,说是要家长报名培训课程才行,让把缴费存到指定的银行卡里,还说培训很急。“幸亏问了孩子确认一下,说没有这事,差一点上当。”有家长表示,骗子以孩子名义添加QQ好友,说是手机掉水里无法打电话,通过QQ联系,要报名参加一项培训,课程9800元,时间非常紧,必须让家长找学校某主任报名,然后给了一个QQ号,让添加后把钱打过去。该家长表示,当时就觉着奇怪,孩子花这么多的钱,可以通过同学的手机联系家长,而且孩子的头像和QQ号也不对,说话口气跟平常不一样,所以就怀疑是骗子,没有直接打钱,后来一联系孩子,果然是骗子冒充的。

    大学生在外就读,有时因功课繁忙可能无暇打电话联系家长,家长要是遇到有人突然以孩子名义通过QQ联系时可要小心了,注意辨别真假,尤其是说有名校培训课程之类让家长报名付款,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先跟孩子打电话直接核实清楚,不要盲目轻信直接付钱,以免上当受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