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宁调整10个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
  • 辽宁调整10个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

    时间:2019-11-13 19:00:34  来源:  作者:

    要考研、考博的小伙伴注意啦!

    最新消息,辽宁10个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有调整,其中3所高校6个学位授权点撤销,4所高校4个学位授权点增列。

    具体是哪些学校、哪些学科?速来围观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做好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经院校自行审核申报、辽宁省学位办复核,2019年度我省拟同意撤销沈阳理工大学软件工程等6个学位授权点,拟同意增列沈阳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等4个学位授权点。

    本次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根据国家“服务需求、深化改革、动态调整、保证质量”的基本原则,在保持学校现有学位授权点规模不增加的前提下,撤销需求不足、水平不高或不符合学校办学目标定位的学位点,增列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符合学校学科发展规划要求的学位授权点,从而构建符合校情、布局合理、特色与优势鲜明的学位授权点体系。

    据了解,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按照学位授予单位自主调整和省级学位委员会统筹调整两种方式进行。

    附学位授权点调整情况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