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醉酒男子落水冻僵 民警从冰凉江水中将其救出
  • 醉酒男子落水冻僵 民警从冰凉江水中将其救出

    时间:2019-11-13 19:00:45  来源:  作者:

    “人都冻僵了,不会打弯了……”

    醉酒后稀里糊涂掉进江里,多亏家人寻找及时、仔细,泡在冰冷江水中的王某才被发现,民警及时将其从江水中救出。

    9日下午,民警李海明告诉记者,“如果再晚些时候,恐怕就难以挽回了。”

    李海明是桓仁五女山派出所民警,今年48岁。

    10月25日晚10时许,派出所接到110转警,桓仁火车站大桥下有人落水。李海明马上带辅警冯则华赶往现场。

    “能看到有人趴在大桥下的江水中,距离岸边两三米远。”

    李海明说,他们赶到现场时,落水的王某还在江水中泡着,怎么呼喊也没有回应,其家人因为无法将其救出而报警求助。

    桓仁火车站大桥距离江面10多米高,桥下江边的护坡、也就是江堤又陡又高,距离岸边公路也有几十米远,而且没有道路、杂草丛生,李海明等下到江边,想把王某拽上岸。

    “当时江水冰冷、天还下着小雨,王某就在江水里一动不动,好在头部还在水面上,”李海明说,因为王某处在下坡的位置,加上雨天脚下湿滑,他们和家属几次尝试都没能拽动。

    早一分钟就上来就多一分抢救的希望,李海明决定下到江里把人抬上来。好在岸边的水并不深,只没到了膝盖,“可是王某身体已完全冻僵,费了好大劲才把他从水里抬出来。”

    此时,王某仍然是全身僵直,背不得抱不得。民警和家属多次尝试,最后通过托举王某腰部和四肢缓慢移动的方式,在手电筒光亮的引导下,把王某从江边一点一点地移到了公路上。

    李海明告诉记者,据王某家人说,当日王某跟工友干完活后一起喝酒,晚上9时30分还没回家,打电话也没人接,家人担心出门寻找,借着火车站大桥上的灯光看到了泡在江水中的王某。

    “当时就已经冻僵了,如果再晚一点,天色更黑不能及时发现,在江水中再冻下去,后果不堪想象。”随后,李海明等帮助家属把王某送到医院,确认其脱离危险才离开。

    据了解,李海明任桓仁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的时候,就劝回过一名想要跳江的男子。“那是2016年4月,一名喝醉酒的男子翻过火车站大桥栏杆,躺到桥外的平台上,说是不想活了。”

    了解到该男子是因和家人发生矛盾,内心委屈,得不到理解,又无人倾诉,酒后想要轻生,李海明耐心安抚劝解,稳定了该男子情绪,将其搀扶回来,又联系家人将其接回。

    2016年11月,李海明调到五女山派出所,因为辖区有北江和西江两段江面,他已经五六次参与江中救援,“有不慎落水的、还有跳江自杀的。”

    2018年秋天的时候,一名20岁的女孩因父母离异无人关心,在学校借下“套路贷”还不上,跑到江中嚷着要死。过路群众报警后李海明和同事赶往救援。

    “当时是中午,那女孩坐在江水里,就露出个脑袋。”

    李海明说,他们一再劝说,可是女孩却一个劲地嚷着:“我就要死,谁也别管我!”到后来女孩在江里坐的时间长了,身体都不会动了,民警用带钩的棍子才把她拽到江边救上岸。

    同样是在2018年,快入冬的时候,一位老太太因患病不想遭罪、也不想拖累儿女,走进江里想要自杀,李海明等接警后追赶到冰冷的江水中把老太太救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